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界收入*的10位CEO:谷歌佩奇仅为1美元

5月15日消息,在这份榜单里,仍然有几位亿万富豪,因此可以安全地说入选的首席执行官都可以付得起家里房子的租金。此外,尽管科技企业首席执行官只拿1美元薪金已经成为一股潮流,不过通常他们也会获得巨额股票期权。
2014-05-15 08:28 · 网易科技     
   

  5月15日消息,在这份榜单里,仍然有几位亿万富豪,因此可以安全地说入选的首席执行官都可以付得起家里房子的租金。此外,尽管科技企业首席执行官只拿1美元薪金已经成为一股潮流,不过通常他们也会获得巨额股票期权。虽然在科技世界,我们都追求大数字——不管是高市值还是高额薪金,不过那些排在总薪酬榜最后几位的首席执行官仍然值得我们关注。在这10位首席执行官中,他们的企业超过一半实现了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

  10.罗萨·梅尔(Lothar Maier)

  公司:凌力尔特(Linear Technology)

  最近这个财年的总薪酬:503万美元

  上一年度的总薪酬:490万美元

  罗萨·梅尔担任这家芯片生产商的首席执行官接近10年。在2013财年,该公司的总回报率为21%。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总回报率为-2%。

  9.史蒂夫·桑吉(Steve Sanghi)

  公司:微芯科技(Microchip Technology)

  最近这个财年的总薪酬:459万美元

  上一年度的总薪酬:621万美元

  史蒂夫·桑吉是大型科技企业中任职期最长的首席执行官之一,长达22.5年。只有甲骨文的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暴雪的罗伯特·考迪克(Robert Kotick)超过他。

  在2013财年,该公司的总回报率为3%。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总回报率为14%。

  8.摩西·格弗里洛夫(Moshe Gavrielov)

  公司:赛灵思(Xilinx)

  最近这个财年的总薪酬:449万美元

  上一年度的总薪酬:478万美元

  去年10月,格弗里洛夫入选了美国大型科技公司*规模复苏主导者榜单,位列第9。

  在2013财年,该公司的总回报率为7%。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总回报率为14%。

  7.蒂姆·库克(Tim Cook)

  公司:苹果

  最近这个财年的总薪酬:425万美元

  上一年度的总薪酬:417万美元

  在2011年,蒂姆·库克的收入为3.8亿美元,几乎全是以限制股的形式发放,其兑现期长达10年。他是当年收入最高的首席执行官。在2013年,他是收入第7低的首席执行官。

  在2013财年,该公司的总回报率为-26%。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总回报率为3%。

  6.马克·劳腾巴克(Marc Lautenbach)

  公司:必能宝(Pitney Bowes)

  最近这个财年的总薪酬:340万美元

  上一年度的总薪酬:不详

  马克·劳腾巴克在2012年开始执掌该公司。在2013财年,该公司的总回报率为132%。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总回报率为13%。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