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史上最有理有据的锤子手机硬件特性猜想

“让左右手习惯的人都觉得好用”的返回键位置是什么?“超级方便的截图方案”是什么?老罗怎样让用户可以不戴套?智能手机的单手黄金尺寸如何自圆其说?……
2014-05-19 08:48 · 极客公园  冬虫夏草卡洛斯   
   

史上最有理有据的锤子手机硬件特性猜想

  去年三月SmartisanOS发布前一天,极客公园曾经刊发了文章《史上最有理有据的SmartisanOS特性大猜想》,尽管当时,我们的那位编辑童鞋已经*限度地利用了他能够获得的所有公开资料并进行了充分的思考,最终结果还是非常悲剧--事后证明,所有猜测全挂。

  又到了距离锤子科技年度发布会只有一天的时候了,该猜的时候还是要猜的,今年轮到我来写了……与去年充满期待的氛围不同,今年发布会前的网络舆论似乎以看衰为主,而围绕工信部谍照所展开的各种吐槽在微博上也是沸沸扬扬。

  把这些没有营养的东西放在一边,今年的做法和去年一样,我仍然试图从公开资料着手,加以适当的思考和推测,来对锤子手机的信息进行尽量有理有据的猜测。

  以及,尽管网络舆论处于普遍看衰的状态,我仍然觉得锤子手机(姑且先这么叫……)会是一台「硬件有匠心,软件有想法」的设备。且看以下的分析和解读:

  结论放在最前面……

  先把最重要的结论部分放在最前面,我对锤子手机硬件特性的推测是这样的:

史上最有理有据的锤子手机硬件特性猜想

  正面下方的三个实体按键为菜单键、Home和返回键,其中,菜单键和返回键在外观上没有任何区别,并且左右两个实体按键所对应的功能可以在系统设置中互换。以满足不同习惯的用户。

  侧面中间部分,左右对称地存在两颗实体按键,其中一颗控制音量加减(嗯,鉴于锤子系统的特性,还可以同时控制屏幕亮度),另一颗控制拍照和屏幕截图。两颗按键所对应的功能,同样可以在系统设置中互换。

  控制拍照和屏幕截图的这颗实体按键,其在不同操作下的行为具体为:

  单击时,进行屏幕截图并自动保存到相册。

  长按时,先进行屏幕截图,截图完毕后图像会显示在主界面上,此时可以对这张截图进行裁切操作,并在裁切之后进行保存。

  按住不放时,启动相机并自动进行对焦。此时松开按键,即可拍下一张照片。

  后盖可以拆卸,锤子科技会提供多种不同材质的官方后盖配件(比如玻璃、木材、竹材、牛仔布……)。这些后盖配件的特性为:

  锤子系统内预装了与各种后盖配件材质对应的界面主题(比如木质主题、玻璃主题、竹质主题),在用户套上后盖时,系统会自动切换界面主题,使界面主题与后盖材质保持一致。

  锤子科技可能会向通过认证的第三方工业设计团队开放后盖制造,并提供后盖与系统进行数据交互的接口,像让平面设计师重新绘制系统图标一样,让工业设计师提供各种不同材质和风格的后盖。

  不同的后盖配件可能还会带有一些不同的功能,比如说,某种售价较高且不透明的后盖配件,内部可能会带有线圈,可以实现无线充电之类的功能。甚至可能会有带有屏幕翻盖的后壳,同时具有保护屏幕功能:-)

  手指按下机身两侧的音量加减/多功能按键时,可以直接自动完成「点亮屏幕+解锁手机」的操作。而手指按下机身下方的实体按键(菜单/Home/返回)时,则点亮屏幕而不解锁手机。

  关于屏幕尺寸和分辨率问题,分辨率为1080p(1920x1080),而屏幕尺寸则会是4.7-5寸之间。

  锤子手机,或者按照目前的微博尾巴叫法,「Smartisan手机」,最后很可能会有一个中文名叫做「明匠手机」(这一点没什么好推测的,「明匠」是锤子科技从未使用过的注册商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极客公园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