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戴志康的四个屌丝气质:不装逼不要脸不放弃不怕输

我谈谈为什么我对屌丝这个东西特别有感觉。我觉得在屌丝身上有四个重要的气质,这是我当年曾经拥有并且想一直保存下来的气质,我把它归结成“四个不”:不装逼、不要脸、不放弃、不怕输。
2014-05-22 06:47 · 创业邦     
   

天使戴志康的四个屌丝气质:不装逼不要脸不放弃不怕输

  5月21日,2014创新中国·NEXT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办,一场投资人和年轻创业者的盛会再次上演。天使投资人戴志康发表演讲,“我为什么青睐屌丝创业者”,自爆自己的屌丝情结,并解读了他眼中的屌丝气质:不装逼、不要脸、不放弃、不怕输。

  以下文字根据戴志康的演讲现场实录整理,未经本人确认:

  屌丝是一种气质

  看到创业邦给的这个题目我特别开心,就是“我为什么青睐屌丝创业者”,因为我自己就是个屌丝。所以,创业过程中我一直对屌丝有特别情结。

  我刚才看李学凌(YY语音创始人)和张永琪(环球天下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在台上PK,我在下面看着就觉得特别有意思。

  所谓的屌丝并不是说你有多少钱或者你多苦,而是说你具备一种屌丝气质。

  屌丝气质是什么?我刚才仔细观察了一下,学凌坐在凳子上,胖胖的,腿在悠闲的颠着,谈互联网教育,我觉得他就是屌丝气质,不管他有多少钱、多大的公司。七八年前我们见到的时候他就是这样,我们很有屌丝之间互相惺惺相惜的感觉。我想,如果七八年以前我比他大十岁,那我也投资他了。为什么?因为我能感觉到他站在用户中间去了解用户、体察用户的屌丝气质,这种气质到今天为止仍然存在。

  我其实对“屌丝”这个词特别有好感。当互联网上*天出现这个词的时候我就一拍大腿想:这不是我么。因为屌丝干过的事我都干过,屌丝的气质我也具备,而且我也将继续下去。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它都是非常好的创业气质。

  我又看了一下永琪。我跟永琪认识几年了,*次见的时候他是环球雅思CEO,个子高高,挺帅,穿个西装,感觉很有范儿的样子。他公司的名字叫“环球雅思”,你看多高大上。但今天他穿了个T恤,上面的图案是儿童玩具还是变形金刚,我发现他这两年也开始具备屌丝气质了。问了一下才知道,他现在也重新开始创业了。

  刚才我跟他们两个聊了一下,问他们,到底是什么使他们至今仍然保持着屌丝的创业状态?学凌说,我们为什么不穿西装?因为穿西装的都是银行客户经理、卖保险的、或者政府机构工作的人。但一旦成为了屌丝,就成为了用户,就走到了用户的中间,我们就知道用户的需求是什么。这到最后就验证了一个真理,叫“得屌丝者得天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