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上市,盘点那些有望成为LP和创业者的“小鲜肉”们

阿里上市了,在这个“悲伤”的夜晚,界公子又一次目睹了无数土豪的诞生。无疑,阿里上市后,身为屌丝的界公子最关心的问题是这些土豪的钱究竟怎么花。
2014-09-20 00:05 · 投资界  赵娟   
   

  最有可能自己做投资的人:

  蔡崇信 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Jack Ma)擅于构想,副主席蔡崇信则是那个熬夜到4点半的具体执行者。作为阿里巴巴首席交易撮合人,蔡崇信帮助公司一步步成长为今日实力雄厚的全球大企业。

  蔡崇信参与了IPO过程的各个环节,包括公司结构的设计以及承销商的选择。如果阿里巴巴赴美上市成功,蔡崇信也将得到丰厚犒赏。有分析认为,阿里巴巴IPO后,蔡崇信持有的2.9%股份可能将价值45亿美元。

  能够发现阿里蔡崇信已经可以功成身退。不过,对于深谙资本市场和商业之道的蔡崇信来说,继续做投资人,成为天使或某只基金的合伙人也未尝不可。能够慧眼识珠阿里,对于中国家族企业股权分配有着丰富经验,懂法律和资本运作,蔡崇信可以说已经是一个十分出色的合伙人。

  孙彤宇 阿里巴巴创始人

  工号3,花名财神。4月8日生日,白羊座,杭州人。和阿里其余17位创始人一样,他的司龄时间是1999年9月9日。

  1996年孙彤宇加盟马云和其妻子张瑛创办“中国黄页”,1997年随马云征战北京。1999年,十八罗汉在马云湖畔花园的家中开发了阿里巴巴网站。从孙彤宇工号来看,其入伙时间应该仅次马云和张瑛。

  孙彤宇在阿里的最大成就,是他在2003年,率领创业团队创办了“淘宝网”,并成功把易贝赶出中国市场。不过,也在淘宝网鼎盛的2008年,他辞职卸任淘宝网总裁一职,并前往海外调研、学习。对于孙的突然“离职”,业内流传着多种故事版本,但阿里官方至今并未对细节表态。

  颇令人回味的是,即便后来归国,孙彤宇也未在阿里担任实际职务,而今他在阿里巴巴的职位是“顾问”。 阿里内部皆知,其实从2008年开始,孙彤宇就一直处于“休假”状态。

  据悉,回杭后,孙彤宇作为天使投资人,投资了博卡思教育软件、盒子世界,但这两款产品均表现平平。不过,在持有的阿里股份套现后,孙彤宇将会更有底气去挖掘好项目,他将极有可能成为又一位土豪出身的天使投资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9/201409203713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