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上市,盘点那些有望成为LP和创业者的“小鲜肉”们

阿里上市了,在这个“悲伤”的夜晚,界公子又一次目睹了无数土豪的诞生。无疑,阿里上市后,身为屌丝的界公子最关心的问题是这些土豪的钱究竟怎么花。
2014-09-20 00:05 · 投资界  赵娟   
   

  那些与土豪失之交臂的阿里人

  谢世煌:温州人 ,巨蟹座,工号10 。目前在阿里的职位是阿里资本部门的副总裁,主要负责战略投资、并购以及业务拓展。阿里员工对这位阿里元老的评价是胸怀宽广、慷慨、大度。此外,据投资圈的朋友介绍,其还是一个富有个人魅力的谈判高手。事实上,在阿里巴巴的多项并购案中,谢世煌都与马云联名出现。今年4月初,媒体热议的“马云33亿成恒生电子实际控制人”一事,正是由谢世煌和马云联合创立的“浙江融信”完成了对恒生电子的实际收购,此外,浙江阿里巴巴(支付宝的全资控股股东)、云煌投资、云溪投资等公司也均有谢世煌和马云控制。

  饶彤彤:男,英文名Tony Yiu,工号17。这位巨蟹座的创始人目前工作地点在香港,隶属于阿里基础运维部,从事与网络及基础设施有关的工作。外界一直误认为饶彤彤是香港人,其实他的家乡是广东省梅州市梅县。据接近他的人士透露,其人低调,而且平易近人。

  师昱峰:花名虚竹,工号16,天秤座。他还有一个外号叫狮子,“休假”之前的职位是资深总监.与多数“休假中”的阿里十八罗汉一样,目前他的所属部门是阿里一个叫“管理部”的组织。师昱峰曾就职于中央气象局,由阿里现27位合伙人之一的吴泳铭介绍“入伙”。他为人所熟知的身份是淘宝创始人之一,在早期的阿里团队中素有“奶爸”之称。

  金媛影:工号18 ,处女座,职位总监。马云的学生。人称“小孩”,金媛影和另外一个创始人师昱峰是夫妻。所属部门“管理部”。

  韩敏:工号9,金牛座,花名任盈盈 。现任小微金服集团人力资源部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阿里人对她的评价是简单纯粹、心直口快。“大气善良的好姐姐”,韩敏曾经的一位下属如此评价她。 目前她的工作地点为上海证大五道口广场办公楼。

  麻长炜:花名“二当家”,工号8,魔羯座,杭州人。麻长炜的职位是淘宝用户体验部资深总监,其主管为合伙人之一的张建锋 (行癫)。因为他的名字谐音颇似“梁朝伟”,所以早期阿里员工多以梁朝伟称呼之。

  楼文胜:工号6,狮子座,职位顾问。杭州萧山人,目前所属部门亦为管理部 。

  盛一飞:花名“蓬莱大仙”,水瓶座,杭州西湖区人。历阿里巴巴中英文站首席网站界面设计师、支付宝用户体验部的总监。目前他负责来往产品体验中心,其主管是前腾讯员工现阿里产品经理邹孟睿。据说阿里巴巴的Logo就是出自盛一飞之手。在他看来,在阿里巴巴的英文名中,a是开始,也是结束,象征着阿里巴巴能够有始有终。不错的寓意也使得smile“a”这个logo一直被沿用至今。

  周悦虹:男,杭州人。花名一指 ,职位java架构师,射手座。和金媛影一样都是杭州人,也是马云学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9/201409203713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