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OS 8依然不如Android系统的十个方面

也许你的身边还有朋友正在排队购买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但是与其在外面刮风下雨排队,不如在家中舒适的使用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也非常不错。
2014-10-13 10:16 · 腾讯科技     
   

  也许你的身边还有朋友正在排队购买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但是与其在外面刮风下雨排队,不如在家中舒适的使用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也非常不错。与iOS相比,Android系统*的优势来自于高度可定制性,无论是界面调整、改变某个应用程序图标甚至是方便又强大的桌面小部件,都是Android系统*的优势,这些可是iOS用户所无法体验的。

  

101201

  iOS 8依然不如Android系统的十个方面

  也许iOS系统随着不断的发展与改进,已经吸收了不少Android系统的功能,比如在iOS 8中已经可以直接在通知界面回复消息、支持第三方输入法等等,但是在Android面前,iOS 8的这些改进依然还只是冰山一角。也许新系统让许多iOS用户眼前一亮,但是我们依然还能找到目前iOS 8系统暂时还不如Android系统的10各方面(当然,如果Android L来临的话,Android的优势将变得更加明显)。

  更好的应用管理

  在Android系统的设置菜单中,找到应用程序管理器,我们可以强制退出和卸载应用程序。同样用户还可以清除应用程序的代理缓存、或查看每个应用程序占用了多少存储空间。如果你的设备中应用太多臃肿不堪,那么还可以直接在系统中禁用,或在某些定制UI中直接选择隐藏。最重要的是,Android用户可以选择默认使用的应用程序,比如你真的不太喜欢Chrome浏览器,那么可以设置系统默认调用其它第三方浏览器。

  

101202

  反观iOS 8系统,只能在双击Home键之后在应用切换器中强制关闭,甚至有时还需要借助iTunes这样的桌面工具才能清除掉应用程序的缓存数据。另外,相信许多人都不太喜欢默认的Safari浏览器,但是你无法改变默认的设置,同时许多应用还无法查看具体的空间占用情况。

  主页和锁屏部件

  

101203

  苹果终于允许iOS系统的通知界面使用控制部件了,这虽然很好,但是似乎来得太晚了一些。要知道Android系统已经在主页和锁屏界面上使用部件已经好多年了。

  Android系统大多数的部件都与应用程序捆绑在一起,通过Google Play商店下载安装应用程序后就可以选择添加部件。例如FitBit的小部件可以帮助你跟踪一天的锻炼量和卡路里消耗量,而Google的小部件还允许用户快速记录笔记或轻轻一按按钮就能立刻开始录音。甚至还有一些可定制的部件,比如Elixir 2,还可以让用户自己创建属于自己的桌面部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