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ayPal黑帮传奇:高中就造过炸弹 把硅谷闹了个底朝天

硅谷有这样的一群创业者,他们狂放不羁、敢打敢拼,可谓把硅谷闹了个底朝天,也可以肯定地说,若是没有他们,硅谷将是另外一个样子。过去十年里,他们创建了多家投资基金、互联网公司、新能源与电动车公司,还有一些更有想象力的事,比如一家开发火星的公司。
2014-10-20 09:26 · CSDN  钱曙光   
   

PayPal黑帮传奇:高中就造过炸弹 把硅谷闹了个底朝天

在硅谷有这样的一群创业者,他们狂放不羁、敢打敢拼,可谓把硅谷闹了个底朝天,也可以肯定地说,若是没有他们,硅谷将是另外一个样子。过去十年里,他们创建了多家投资基金、互联网公司、新能源与电动车公司,还有一些更有想象力的事,比如一家开发火星的公司。这帮牛人也或许比毒枭还有钱,比如Elon Musk(出生于南非)、Max Levchin(出生于乌克兰)、Peter Thiel(出生于德国)、Reid Hoffman(出生于加州硅谷)等等。

这群人到底怎么做到的呢?不卖关子,下面就会告诉你,且会给你简要盘点他们传奇的创业故事,文章中也会为大家送上彩蛋。

自2002年以15亿美元出售给eBay之后,PayPal的大部分重要员工都已经离职,但他们仍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追溯到2007年,《财富》杂志甚至给PayPal员工组成的的团体起了一个名字——“Paypal黑帮”(PayPal Mafia)。

在盘点之前,我们不得不说中国创业者们在近两三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获得瞩目成就的草根创业者越来越少(很难再有像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史玉柱周鸿祎丁磊等一批老一代的互联网草根创业者出现),主流的创业者都是来自于一线的互联网公司,例如BAT、360、华为新浪网易盛大等。后者在这些大公司工作了一定时间后,获得了产品开发、商业模式、用户的习惯和需求,以及财务自由,加上他们的圈子和知名度,使得创业时更具优势,且成活率也高了很多。其中代表的例子也有很多,比如陌陌、唱吧、YY等。

可远在美国的硅谷早就经历这样的成熟变化,早在2002年的时候,离开大公司的人们开始走上了创业之路并在不久的未来获得了瞩目的成就。而其中有一点最值得发人深省的就是圈子,且被PayPal黑帮运用的淋淋尽职。也因此,PayPal成为硅谷历史上创造创业者群体最多的一家公司,鼎鼎大名的Peter Thiel、Elon Musk、陈士俊、Reid Hoffman、Jeremy Stoppelman(Yelp CEO)均在其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CSDN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