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公司起名的学问:21家科技巨头名字背后的故事

名字呢,可不能乱取的,万一不小心抱憾终身了呢。一般人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公司了,不过大家知道我们耳熟能详的那些品牌名称都有什么来历么?
2014-11-09 10:10 · 猎云网     
   

  Sony(索尼)

  SONY来源于拉丁文和英语俚语的有趣混合。具体点来说,它来自拉丁文“Sonus”(发音)和英语“Sonny”(意即年轻有为的人)的音意结合。

  不过,这可不是它最初的名字。1946年成立时,它叫做东京通讯工业公司,日文音译为“Tokyo Tsushin Kogyo K.K.”,英文为Tokyo Tele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Corporation(东京通信工业株式会社),或者简称为 Totsuko。当时它的使命仅仅是进行科研。

  1947年它发布了*款产品“电子扩音喇叭”,1950年发布了*款录音机“G型”录音机。我们推测,之所以叫“G型”,是因为在此之前它失败了ABCDEF6次(当然这是搞笑的,G事实上是代表着government——这个录音机通常被用在法庭以及其他公职公务上)。


索尼

  20世纪50年代,公司想要走向世界,但是TTK的商标已经被注册了。于是通过结合“Sonus”和“Sonny”,最终敲定了Sony,这个商标相当合适,并且还没有被注册。

  虽然1955年就决定在产品上使用“Sony”作为logo,但直到1958年,它才正式改名为索尼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