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王兴内部邮件:2015年会是O2O真真正正大决战的一年

新的模式在不断出现,新的企业不断兴起,美团也意识到了危机。对此,美团CEO王兴也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美团要成为大家吃喝玩乐的好帮手。
2015-03-13 11:26 · 速途网  陶然    
   

  2015年O2O大战,我们面临很多挑战

  面对未来的挑战,我认为今年会是O2O真真正正大决战的一年。团购的事情我们占60%的市场份额或者更高一些,但还没有完全的结束。在电影这个领域,BAT或者其他各种各样的公司,线上线下他们和我们一样,都在做很多尝试。在酒店领域,虽然我们间夜量已经很大,但是覆盖份额还非常不足,很多场景下的消费者需求还没办法很好的满足。而且,酒店是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还不是全部,还有其他很重要的部分,这里面剩下的对手都非常强。外卖我们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在校园,我们用一年时间反超对手,但是在白领和更大的市场里面我们还是刚刚进入,而且很可能有些对手在那里做了比我们更好的准备。

  还有其他很多新的事情,因为吃喝玩乐的事情太大了,有很多细分的事情,新的模式会层出不穷,大家都在互联网的帮助下来改造生活服务业,改造吃喝玩乐。用户并不是天然属于我们的,商户并不是天然忠于我们的,所以我们需要不停的争取他们,我们需要用我们的团队,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去证明给商户说,我们美团能够*的帮到你,帮你带来更多的客流,帮你赚更多的钱。我们需要跟商户合作好,让消费者在这里得到最广、最多的服务和*惠的价值。这些事情需要我们不停的去争取,去反反复复的一直坚持。

  其次,我认为今年应该是美团重点去建平台、建生态的一年。因为我们需要越来越多的产品服务去满足用户的需求,去满足商户的需求,而且不同的产品、不同的业务需要平台。我们还需要跟外部各种各样的合作伙伴有各种各样的合作方式。所以,今年不管是内部的发展还是外部的发展都需要我们有建平台、建生态的意识。

  我相信今年的竞争会非常激动人心,而建平台、建生态这个事情在今年也是一个开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开端。

  目标的达成关键是团队

  刚才提到2015年千亿的目标,这个数字代表着有多少商户投票支持我们,这是最公平的事情。交易额代表了多少消费者投票相信你,代表这些电商平台的用户基础和商户基础,它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且,现在我们回头看,我们认为一千亿的目标已经不够了,我认为2015年,我们需要全年超过1000亿,达到1300亿的目标。

  这个目标能够达成的关键是团队,在过去几年里,我们的人员在成长,团队也在成长。但是回头看的话有些惭愧,很多事情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达成1300亿的目标,这需要各个部门、各个业务团队通过好的合作,继续保持过去正面的东西,去改造我们的不足。在很多城市我们今年新开,还没有深挖,今年去深挖,很多产品只是在尝试,还没有完全确立,但今年应该进一步开花结果,这些所有事情合在一起,帮助我们实现1300亿的目标。所以,今年很重要的一个事情是建平台、建生态,调整组织结构。

  在展望未来的时候,我认为2015年会是我们一个新的起点,会是我们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前面做了很多准备,今年是大决战的一年,我们今年需要在建平台、建生态的事情上面有初步的进展,因为我们的目标并不是在今年,我们还有2020年的目标,还有其他更多的事情。过去五年已经发生了很多,未来五年可以发生更多。当回顾变化的时候,我相信比尔盖茨的话,他说得非常对,“人们总是倾向于高估两年能发生的变化,但是低估十年能发生的变化”(We alwaysoverestimate the change that will occur in the next two years and underestimatethe change that will occur in the next ten years),五年也是如此,特别是在这个时代,两年看起来是很长的时间,而五年基本上回头看,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同意发生的变化比大家想象的更多。过去五年是如此,我相信未来五年更是如此。

  所以在这个时间点,我们2015年要完成1300亿的目标,我们要正式确立我们在O2O的*地位,我们要为2020年设定更宏伟的目标万亿甚至更大的目标奠定很好的基础。这是一个伟大的事业,消费者*、商户第二、员工第三、股东第四,我们所有人合在一起,它属于这个伟大的时代,科技的时代,互联网的时代。我希望在2015年,为了这个伟大的事业,在这条平凡的路上,我们所有人能够在一起,让我们坚持理想,让我们拥抱变化,让我们既往不恋,纵情向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