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孔不入”的O2O:得线下者得天下 在线旅游和酒店将会继续赔钱

我觉得O2O在旅游里面,更多的是在线需要去做更多事情。另外,线旅游行业里面,大家真正想要去旅游就需要有旅游的计划,但到了真正去旅游的过程还是非常痛苦。
2015-03-19 14:40 · 投资界  于天娥   
   

“无孔不入”的O2O:得线下者得天下 在线旅游和酒店将会继续赔钱

  天涯客旅游网执行总裁周源邵 :在线旅游短期内赚不到钱,有很多痛点需要解决

  十年前,每一家公司都需要做线下交易,我觉得是一个机能核心竞争力.这是我的看法,跟大家分享一下:比如赶集网,你们可以看到它也开始往线下走,比如二手车、线下医疗的资源。现在O2O公司有将近30%是在中国的领域,其他的70%可能是线下在培养O2O能力衍生。

  我认为在线旅游应该是最典型的业务,旅游应该是整个O2O的鼻祖。一个概念我认为不是商业模式,这几年里面,我一直不断的想,在时髦的O2O领域,在线旅游我们要怎么做,我们现在要收购还是控制资源?我觉得O2O在旅游里面,更多的是在线需要去做更多事情。另外,线旅游行业里面,大家真正想要去旅游就需要有旅游的计划,但到了真正去旅游的过程还是非常痛苦。我想去旅游怎么去找产品去运营,这个痛苦我觉得没有很好的解决。

  以前的旅游更多的是卖产品,其实旅游是非标准化的需求,每个人的想法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想在旅游行业里面还是有很多痛点去解决。我刚加入天涯,天涯是非常重视旅游,比如说像天涯旅游有论坛、社区、目的的平台,比如说三亚、广西有公司等与当地的旅游区合作,我觉得这块有很大的空间去做。再一个就是说,在线旅游还是以线下为主,空间比较大。

  再就是说,它的规模比较大,他们的信息化程度比大,这个信息化其实是有一定的难度,到后面越做越难做,我个人觉得应该跟VC去做。

  旅游行业不可能在短期内赚到钱。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3/201503193800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