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孔不入”的O2O:得线下者得天下 在线旅游和酒店将会继续赔钱

我觉得O2O在旅游里面,更多的是在线需要去做更多事情。另外,线旅游行业里面,大家真正想要去旅游就需要有旅游的计划,但到了真正去旅游的过程还是非常痛苦。
2015-03-19 14:40 · 投资界  于天娥   
   

  “无孔不入”的O2O:得线下者得天下 在线旅游和酒店将会继续赔钱

   去哪儿网COO彭笑玫:机票会更加赚钱 两到三年内酒店还得继续赔下去

  在互联网以及信息化互联网的东西做一个聚合,很快发现只有信息的聚合是不够的。其实我们在从信息的聚合变成所谓的O2O其实是一个很大的纠结,已经变成一个非常大的方向转折,当时的资本市场是不认可的,今天我们回顾这个是非常大的战略性转折,这是一个发展的基础。

  O2O确实是发展的历程中,或者是以我的角度看,互联网在很多行业,比如机票旅游、度假,机票的占比是非常高的,占了市场的80%、90%,经过多年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服务各方面都比较标准。当时看酒店的时候,发现跟机票是非常不一样的,当时的渗透力是20%,酒店完全没有信息变化,所有的东西都是线下的。

  今天的O2O也是这么一个状况,得从最老的部分做,从广泛的服务和方向。酒店从这么多年到了19%,度假还是个位数,政府行业的理念开始发生的变化,最主要的驱动是消费者行为的变化。通过手机来看信息,整个因素加起来是在线的渗透力改变了整个行业。其过程中也有一个问题,O2O的改变做了信息化的建设工作,这些投资行业他们的资源、人员、力量作为行业的一个基础设施建设,在未来的几年会有一个很大的回报。

  最主要的是你的钱花到哪?比如这个设施你没有很好的规划:一、企业自身基础设施的投资;二、第一种钱是消费者,你不断的给他好的产品;第三、是处于投对投的竞争。其实在竞争的过程中是加快线上线下的竞争力,机票更加赚钱,2-3年内酒店我觉得还得继续赔下去,取决于市场行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3/201503193800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