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财长富:楼市暖风频吹 降息再次全面启动

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如何利用好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就成了一个必须课;如何采准市场节奏,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开发商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的阶段,选择购房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是接下去一个阶段。
2015-05-21 09:42 · 投资界综合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5年5月10日宣布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另外,央行还同时宣布,为了更好的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紧接着,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天津(楼盘)、杭州(楼盘)、南昌(楼盘)等多地于5月11日宣布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调整后,这些地方五年期以上(含五年)贷款利率由现行4%下调至3.75%,已经低于2008年的*纪录3.87%,成为历史低点。

  央行已经在6个月之内发布了三次全面降息、二次全面降准。而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今,各地的公积金政策也已出台超过一百个。其中,包含了降低公积金贷款利率、放宽申贷条件、提高贷款额度等不同的政策。这一些列举措对于加大经济支持力度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从“330新政”至今,楼市已经逐步出现了回暖现象。两次降准三次降息能够直接带来按揭贷款成本的降低,这有助于加快购房者入市步伐,从而带来5月份市场成交量的继续上升。在这些政策刺激之下,可以明显看到,一线城市楼市房价已经步入上涨通道,下半年基本应该能够保持上涨行情,或者保守的说,至少不会出现房价下探的情况。二线城市应当会继续加速去库存的进程,存销比应该也会开始普遍降低。当然,去库存化的加速,可能会使得部分城市的市场去化周期回归至合理区间,从这个角度看,也是皆大欢喜的一点事。

  目前,对于后市是否还有降准或者降息的空间,各方有着不同的观点。一财长富总裁陈贤锋更倾向于“尚有空间”这种相对乐观的态度,并且给出了一些数据证明。

  一财长富总裁陈贤锋说:从2105年公布的*季度GDP增速7%与CPI增长1.2%来看,其累计加值为8.2,这个数值已经明显的小于10这个警戒值,而前几天公布的最新CPI数据来看,4月我国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5%,虽然略有增加,但是已经连续8个月处于2.0%的温和水平以下,所以,如果单从指标意义上来说,就我国目前的经济大环境而言,适当的货币宽松政策已经有了发挥的余地和空间。

  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如何利用好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就成了一个必须课;如何采准市场节奏,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开发商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的阶段,选择购房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是接下去一个阶段,好好把控两次降准三次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的一个方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