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3类家装O2O平台PK: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互联网家装在国内市场早就已经开始生根发芽,围绕着互联网家装市场的暗战也早已悄然打响,不管是巨头还是传统的家装公司,都纷纷涌向了这个巨大的家装O2O市场,他们都想在这个万亿市场的巨大蛋糕上分一杯羹。
2015-06-04 08:03 · 钛媒体  刘旷   
   

  十二、以海尔有住网为代表的传统家居电器厂商

  海尔作为国内响当当的家电厂商,推出有住网则是海尔家居主动拥抱互联网迈出的*步。而有住网又推出百变加,则宣告了海尔力图开启家居一站式时代。

  1、海尔电器在国内市场已经流行多年,得到了很多家庭消费者的认可,借助海尔集团强大的品牌实力以及海尔地产的资源,海尔有住网很快就得到了消费者的信任,并获取到了*批客户资源。

  2、有住网所推出的百变加年轻化家居产品,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同时消费者可以在该平台定制自己想要的任何家居产品,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3、有住网推出了个人装修,同时也推出了集团客户装修套餐,对于一些企业需求者、酒店式公寓来说,有住网的这种集体式套餐更容易受到他们的欢迎。比如说万科、绿城、恒大、龙湖、世贸,好多现在做成品房比较好的开发企业他们的装修部分都是海尔在做。

  纵然海尔有住网具有强大的品牌实力,但是要想成为一个家装O2O巨无霸,海尔有住网仍然比较大的难度。

  难度一:海尔有住网完全是依托自身实力在打造自我品牌,并没有对外完全开放。即便有住网再厉害,也不可能一家吃掉所有的家装市场,最终一定是平台说了算。就拿有住网日前入驻齐家网来说,有住网最后可能将沦为其平台的一个供应商之一。

  难度二:海尔百变加意图通过智能终端设备来实现实现空调、热水器等家电以及煤气阀、背景音乐、中央空调、地暖等设备的集中控制与管理,难免会遇到软件硬件不匹配的情况,同时也将会牵扯到家庭用户的隐私安全问题。

  十三、以搜房网为代表的线上房产综合平台

  说到搜房网,在面对爱空间推出的699元/平米发起的挑战,搜房网随后就推出了666元/平米前来应战。作为国内目前*的线上综合房产平台,搜房网自然不可小觑。

  其一,搜房网从最开始的房产资讯到今天涉及到了新房交易、二手房交易、出租、房产金融、装修等众多领域,拥有庞大的房地产用户群体。这些用户群体当中有相当一部分都会有家装方面的需求,尤其是新买房的一些客户。

  其二,通过房天下的装修应用,客户不仅可以选设计师、材料、工长等,未来还可以通过微视频更直观了解其装修风格,搜寻附近的施工工地,随时进入工地参观,帮助业主更好地做出决策。

  其三,多年以来与众多地产楼盘的合作,让搜房网掌握了全国几百个城市新楼盘的开发进度,这样他们就能够知道哪个城市哪个小区的新房该进入到装修阶段,从而能够与业主提前进行房屋装修事宜的沟通交流,实时了解业主的装修需求与动态。

  但是众多因素也对搜房网打造家装O2O平台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因素一:目前搜房网的主要服务核心仍然放在房子的交易上面,装修并非搜房网主打,只是其中的一个小部分而已。

  因素二:搜房网家装作为一个平台,目前在家装的质量监控和售后服务上并没有采取比较有效的措施,从长期发展的角度来说,缺乏质量监控和售后服务做保障的平台是难以最终赢得消费者认可的。

  总体看来,目前整个互联网+家装市场正处于军阀混战时代,各类平台与模式都有它的优点,也有它的缺点所在,刘旷认为最后能称霸整个市场的一定是属于开放的平台,而最终命运就掌握在质量上能让消费者放心、售后服务上能够让消费者省心的家装O2O平台手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