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生物医药领域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回暖 下一个风口是细胞治疗

VC基金可以投到没有盈利甚至没有收入的创新型研发企业,时间选的早、团队又比较靠谱,往往能带来不菲的收入和回报。对投资机构来说我们的重点会偏向更加创新的、有实力的,当然做的也是比较务实和靠谱的,这对企业家或者创业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2015-06-11 18:53 · 投资界     
   

生物医药领域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回暖 下一个风口是细胞治疗

  合一康生物罗晓玲:细胞技术研发需要政府推动、市场认同,干细胞是下一个风口

  罗晓玲:因为我是第一次出席这样的场合,上新三板以后觉得有很多的投资来问我为什么没做宣传,所以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公司专注于做肿瘤的预防和治疗上的生物细胞免疫治疗的研发、转化并向各大类医院提供技术支持,我们有十多项公司自主的发明专利,我们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也是唯一一个独立于这个免疫细胞的技术,作为主营业务来挂牌新三板。同时我们还有唯一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可能在这个领域是唯一的一个。而且目前已经向十多家三甲医院提供我们这样的技术,在广东省以我们的发明专利命名的技术已经纳入到明确的收费标准,并纳入到广东省的医保项目,所以我们也非常荣幸,也感谢政府给我们的支持。

  谈到项目,我自己有一点感受,技术的研发可能到目前为止还是非常初级的阶段,但它需要政府的推动,需要市场的认同,也需要我们这些研究人员来静下心来不要被外面熙熙攘攘的东西迷惑,专心的做这样的研发,这大概是我现在的感受,谢谢。

  对干细胞和免疫细胞技术领域还是有一些误区的,干细胞肯定是下一个风口上的,而且一定是值得大家去做的,不知道看过我们国家65周年的成果,里面提到干细胞的研发和应用,就纳入到我们国家的一个成果,证明这个国家一定是大力往前推的,政策上也是开放的。第二个是卫计委在干细胞领域的政策也放开了,从最早要实验管理等等的管理,最后只出来一个临床研究管理办法,“实验”两个字去掉了,临床研究一定是做人了,证明这个是推倒的,以此推着企业往前走。另外上个月底取消了49项行政审批,其中卫计委有一项第三类医疗技术的行政审批,不管是简政放权还是怎么样,至少这个技术发展到今天大家都知道做得很乱,但很安全吧,没有给卫计委惹麻烦也没有出现大的医疗纠纷,所以这个应该是取消行政审批的一个理由,因为安全。只有安全才有可能继续往前走,才有可能进行一些升级。

  另外一个误区,我这次参加国际细胞协会的年会,2012年那时候才500人的会议,这次3000人的会议,各种分会场真的热闹非凡。国际细胞协会也是跟着在做,你在做他在看,他在研究,他要抢着走,比你快,并不是说我走错了。刚才说不要起了大早结果还落后了,这个我觉得是一定值得投的领域。第三个误区是技术路线和产品路线是不同的概念,你怎么把一个安全可能效果不那么好,但又能解决某一个问题的产品能用出去,再去摸索,我觉得是一个尝试,需要开阔的,所以技术路径和产品路径一定是不同的,技术路径如果去投,需要多的时间和耐心,产品路径是在安全的,符合伦理的原则下直接让患者受益。其实免疫细胞也是这样的,在这里我给我们自己鼓一个气,真是给中国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的政府又这么支持,投资界又这么看好,市场又有那么大的需求,我们不妨稳稳当当的往前走,可能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我跟我们公司讲,我们效果有信心往前走,你看我们2013年跟中科院在深圳成立了一个肿瘤免疫细胞以基因治疗的联合实验室,也成为他们博士后的产学研基地,我们也在这方面做一些研究,研究所有的东西必须在应用的基础上在开始研究,那我们可以少走很多的弯路,我要说的就是这些,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6/201506113839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