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生物医药领域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回暖 下一个风口是细胞治疗

VC基金可以投到没有盈利甚至没有收入的创新型研发企业,时间选的早、团队又比较靠谱,往往能带来不菲的收入和回报。对投资机构来说我们的重点会偏向更加创新的、有实力的,当然做的也是比较务实和靠谱的,这对企业家或者创业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2015-06-11 18:53 · 投资界     
   

生物医药领域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回暖 下一个风口是细胞治疗

  中源协和王辉:并购不是目的,主要关注库、基金、细胞治疗、抗衰老四大板块

  王辉:我刚才做很简单的PPT报告,这个是上市公司的标准格式,我们肯定也不能随便说什么的,因为这里是一个讨论稍微轻松一点,按照我们主持人的要求我先补充两点,我以前是做临床诊断的,做RCT的,是去年并入上市公司的,其实我自己企业本身质量也非常好,但我在去年并入的时候,当然有很多原因,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有什么办法可以抓住本世纪最伟大的在生物医学上的发现—干细胞,能不能跟我的相结合,这样我就会拥抱一个未来非常巨大的市场,这是我对这个行业的第一次的认识,所以我自己公司的IPO就停了,并给中源协和了,现在我在里面主要做的是把细胞和基因结合起来,我讲的基因主要是在基因检测。所以我觉得在座的投资者也好,或者有一些企业家也好,其实我刚刚讲了一个中源协和的一个业务板块的概况,你们如果有这样好的方案和方法的话,那么一定是能我们不说且行且珍惜吧,且不行都要珍惜。

  治疗的案例,确实是有很多,大家可以在网站上也看到一些,实际上我们在这样的场合中,我就解释一点,大家去看中源协和的主营业务收入并不高,为什么不高?因为是上市公司,所有的治疗业务收入是不能并入我们的业务报告里的,所以我们的利润非常差,现在能盈利一毛多钱,那从我们来讲是很不容易的,我们做了很多的临床实验都是免费的,都是探索型的,因为没有增长。第二个都是不能进入主营业务收入的,所以每年大量的投入是非常巨大的,包括我们在座的还有一个同行说,我们是行业龙头应该做一些倡导性的,所以我们非常渴望国家在这方面的松绑,所以有很多很好的治疗的案例,实际上我们对外也就是坊间传说,是不能说太多,是不允许的。

  并购不是目的,我们按照板块优先级的第一是库,第二是基因板块,现在基因检测的法规,以此延伸开来的检测,这是我们非常欢迎的。第三个我们也非常关注和非常高兴在细胞治疗这一块,因为细胞治疗整个范围非常大,所以我们也希望在细分领域做的非常好的一些案子。第四个我们非常关注在抗衰老产业,那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有多大呢?大家想想我们出门比银行还要多的就是美容,男人要健康,女人要漂亮,我们把它整个的放在这个板块里,如果你有这样的产业我们都欢迎。我们今年设定了一个药业,心更加大,再加两个感谢,感谢中源协和的股民支持。第二感谢目前有产业,有一点点曙光的时候,整个产业都在支持他们。所以我们在整个并购方面,我们的态度是非常开放的,如果在座的有机会,自己手上有或者可以有,我们都可以进行交流,谢谢。像我们今天讲这个话题,讲干细胞也好,其实它代表的生物技术一个新的趋势,与次相关的各种产业,其实最简单大家到中源协和的网站上一看,它的布局就代表着以后的未来,只要有的我们都会及时更新和加上去,我们欢迎所有和这个相关的产业加入,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6/201506113839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