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生物医药领域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回暖 下一个风口是细胞治疗

VC基金可以投到没有盈利甚至没有收入的创新型研发企业,时间选的早、团队又比较靠谱,往往能带来不菲的收入和回报。对投资机构来说我们的重点会偏向更加创新的、有实力的,当然做的也是比较务实和靠谱的,这对企业家或者创业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2015-06-11 18:53 · 投资界     
   

生物医药领域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回暖 下一个风口是细胞治疗

  高特佳钮宏武:天时地利人和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领域已走到大发展前期

  钮宏武:我们高特佳其实成立已经有10多年了,但我们比较聚焦于整个医疗健康产业,在整个产业领域里面,无论是在传统制药还是在医疗器械还是在医疗服务方面,都投过不少的项目,前前后后可能有四五十家的项目/企业,在各个领域都有。就像刚才主持人讲的,随着现在整个一是政策环境的变化,另外更重要的是整个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领域它本身的技术发展,和整个产业的成熟度,已经到了一个是天时地利人和大发展的时刻,我们高特佳也在这方面加强了跟踪,过去我们可能是一些传统的器械医疗领域投资比较多,但现在也对一些包括生物制药、基因治疗、等等这方面新兴的领域也有所关注。

  我们就觉得现在整个的生物制药领域已经是大了到发展的前期,这个是和整个领域的基础研究、发展成果的积累,还有整个生物包括制药技术,比如活性物质的提取,活性的保持,等等一些生产工艺技术的进步,以及外部政策环境的演变都有很大的关系。而且很高兴的看到在这个领域里面,其实我们国家和国外的一些差距,如果我们回过头去看过去当初在制药领域、器械领域,国内外的差距,我们现在这些新兴的技术领域其实这个差别并不像过去那么巨大。而且我们现在生物制药领域里面某些个别的细分领域里面,甚至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所以我们觉得这个领域在现在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对于我们投资机构来讲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乎投资机遇期。

  今天在座的都是这个行业里非常有代表性的企业,也反映的咱们生物制药、细胞基因治疗等等基因层面非常蓬勃发展的一个状况,一个是像罗总讲的整个社会的认知,政策监管、宽容度,另外我觉得也是要感谢广大的投资人,还有股民,使得咱们可以不断的做兼并、收购、创新,包括一百亿的东西也不觉得那么贵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6/201506113839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