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产品增速明显 拉卡拉“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布局渐露峥嵘

2015年第1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业市场格局未变,支付宝、财付通和拉卡拉仍稳居前三。拉卡拉Q1整体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相比2014年Q4增长7.3%。其中,拉卡拉Q1上线的部分理财及信贷业务为增量做出不小贡献。
2015-06-15 09:30 · 投资界综合     
   

金融产品增速明显  拉卡拉“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布局渐露峥嵘

  近日,易观智库EnfoDesk发表《2015年第1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下文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交易规模为28288亿元,环比增长率为5.2%。呈现出微小增长。

  2015年第1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业市场格局未变,支付宝、财付通和拉卡拉仍稳居前三。拉卡拉Q1整体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相比2014年Q4增长7.3%。其中,拉卡拉Q1上线的部分理财及信贷业务为增量做出不小贡献。 

  理财及信贷增速明显成拉卡拉新增长点

  *季度,拉卡拉为打通个人用户及企业用户金融需求,完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布局,在其移动端推出了一系列定期高收益理财、余额理财及个人信贷“易分期”等理财和信贷产品,收效良好,为拉卡拉*季度移动支付增量做出主要贡献。

  自春节以来,拉卡拉的理财超市“赚点钱”陆续上线了考拉一号和考拉二号产品,全面覆盖了用户中长期、短期及余额理财需求。相对于春节期间红包“补贴”的热闹场景,拉卡拉的理财上线显得十分低调。据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介绍,拉卡拉每上线一款产品,都要经过很长时间的内侧,即便如此,上线后也要观察调整一段时间,确保后端的系统运行和前端的用户体验都很顺畅,才会对外发布。据介绍,低调上线的拉卡拉理财产品销售火爆程度超出预期,其中,有一款年化收益率10%的定期理财产品,每天刚一上线就被秒杀。

  此外,拉卡拉信贷产品也在*季度末悄然上线。以“考拉信用分”为基础,拉卡拉针对收单商户推出的“POS贷”和针对个人用户消费信贷推出的“易分期”,也切中目标用户需求,成为信贷主打产品。目前,资金双向流转顺利,2015年1—5月放贷规模超过50亿元。

  随着越来越多理财及信贷产品的推出,拉卡拉逐渐覆盖个人和商户的多方面金融需求,其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布局的优势开始呈现。作为盘活“综合性”布局的渠道基础,拉卡拉支付规模仍保持了良好增速。纵观当下的移动支付市场,“补贴”、“高收益理财”仍是拉动增长的主要手段,而拉卡拉移动支付板块在无明显“外因”刺激的前提下,仍稳居前三,实现平稳的自然增长态势,表现了出良好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大数据+征信”双壁垒促进金融平台安全成长

  值得关注的是,十年大数据及征信业务,是拉卡拉得以快速布局“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坚实后盾。一方面,建立在“大数据”分析基础上的产品规划,确保了拉卡拉金融产品对用户具有更高匹配度。另一方面,“征信业务”的加入,使拉卡拉原有的“银行级风控”得以再次升级,始终将坏账率控制在2%以下,风控能力远超行业标准。

  6月,个人征信牌照下发在即,拉卡拉控股的“考拉征信”即将成为具备企业及个人征信双牌照的第三方征信机构。这对于拉卡拉打通个人及企业客户双向金融需求,将提供极大便利。同时,“征信”板块成功拓展后,拉卡拉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公信力、品牌力也将得到更大提升。

  现在,移动支付市场仍处在抢滩期,与其他互联网金融平台相比,拉卡拉明显在“支付场景”开拓、金融产品打造、平台安全及架构建设等基础设施上倾注了更大精力,而这些要素综合发力,才是第三方支付业务持续发展的核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