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关注GP的前世今生获高回报率,深度加广度练就GP价值

人民币基金已经是大势所趋,中国资本市场有一个趋势,是好的项目在本土融资、本土上市,这是最正常的情况,当然前几年因为很多政策的限制,很多中国优质的企业在海外上市,最近刚刚上一场论坛也谈到了VIE的热潮。
2015-06-18 15:31 · 投资界     
   

关注GP的前世今生获高回报率,深度加广度练就GP价值

  投资界消息 6月18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暨财富管理峰会”在杭州召开。盛世投资首席执行官、合伙人姜明明、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家浩、元禾资本合伙人王吉鹏 、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袁智德 、创业接力天使管理合伙人徐毅律、 歌斐资产合伙人曾纯进行了互动。

  以下为互动实录:

关注GP的前世今生获高回报率,深度加广度练就GP价值

  盛世投资首席执行官姜明明:关注GP的前世今生,获得高回报率

  从去年到今年,看到人民币基金发展的比较明显的趋势,想和大家分享,再和大家谈观点。首先,人民币基金已经是大势所趋,中国资本市场有一个趋势,是好的项目在本土融资、本土上市,这是最正常的情况,当然前几年因为很多政策的限制,很多中国优质的企业在海外上市,最近刚刚上一场论坛也谈到了VIE的热潮。从长远看,中国的企业应该是本土融资、本土上市,所以现在人民币基金已经大势所趋。我们在全国看到,人民币分化是比较明显,07年、08年所有的基金都在人民币基金的概念,现在的人民币基金往两端,一端往VC、天使,一端是往长期、上市,第二个是趋势是人民币基金越来越专业化,说一个基金包打天下,基本上已经不太相信了,我们更希望看到人民币基金的专业化趋势。

  从设施投资角度来说,我们10年在北京成立,五年多的时间,整个管理规模150亿人民币,投了60个子基金,GD团队超过90家,现在有90家公司通过各种上市、并购、回购、退出,上市期间只有60的份额,只要GP选择好,策略做好,包括我们的LP,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获得远出很多的回报率。讲了很多,刚才讲了一些选择GP的观点和要素,我也向大家分享几个观点:

  第一,我们不喜欢投大基金,超过10亿、15亿的大基金,基本上就是这样子。第二,在看一个GP的时候,更加关注的是这些合伙人的前世今生,他们怎么走到一起,最核心的是他们内部的激励机制如何设立的。因为每个基金周期都很长,我们希望在我的基金里有良好的机制,这对基金长治久安和综合回报是非常重要的。第三,我们在看基金的时候也要看到基金的差异性、差异化,在座各位都有感受,很多基金来募资,讲的故事、行业分析,同质化非常严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6/201506183843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