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挑战亚马逊的道路上:失败的挑战者倒下了,新兴的公司又站了起来

曾经被人们认为是亚马逊挑战者的美国电商网站 Zulily 将被 Liberty Interactive收购,价格为24亿美元。这个价格要低于 Zulily 的上市估值,而这家公司最高的市值曾达到过90亿美元。
2015-08-25 09:30 · 品途商业评论  朱旭冬   
   

  一笔24亿美元的收购一定会给被收购公司的创始人带来丰厚的回报,但有时候,这对创始人来说也是无奈之举——如果这家公司的目标是做到240亿美元的话。

  据 Re/Code 报道,曾经被人们认为是亚马逊挑战者的美国电商网站 Zulily 将被 Liberty Interactive(电视购物公司 QVC 的母公司)收购,价格为24亿美元。这个价格要低于 Zulily 的上市估值,而这家公司最高的市值曾达到过90亿美元。

  今年5月阿里巴巴亿5600万美元增持了 Zulily 的股份,从而成为了其单一*的股东,占股达到9%。

  被收购意味着 Zulily 在挑战亚马逊的道路上已经很难独自再走下去。在美国电商行业,Zulily 并不是*家败在亚马逊面前的公司,但虽然有很多公司被亚马逊“碾压”,仍然有更多公司不断向亚马逊发起挑战。

  失败的挑战者:

  Zulily

Screen Shot 2015-08-24 at 16.30.40

  Zulily 是一家闪购网站,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这同时也是亚马逊的总部)。一开始经营的类目仅为婴儿服装,后扩大为各类母婴用品。其败给亚马逊的最主要原因是,Zulily 的零库存模式导致送货时间过长,经常达到10天以上,这让消费者越来越难以忍受。同时,价格优势也越来越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