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连马云也特别喜欢他的段子:冯仑谈女人,一个群体的趣味与品味

近代历史上的国母都是二奶变的,像宋庆龄、宋美龄、江青,曾都是。所以伟大妇女并不是不做小三,而是选择跟谁做小三。很多事不在于做不做,而在于跟谁做。
2015-09-22 11:25 · 华商韬略  华商文   
   

  写了《野蛮生长》、《理想丰满》、《风马牛》、《伟大是熬出来的》等畅销书的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一直是中国企业界最活跃和最吸引眼球的人之一,不但早在2001年就获得“十大*人气企业家”的称号,而且至今依然相当有人气。前几天,王石和田朴珺的热闹里,他也面带微笑,继续出镜。

  因为写的书多,理论也多,冯仑赢得思想家的江湖名号。2009年,他被评为最新潮的地产思想家,2011年,他又被评委*创意的地产理想家。

  虽然他自己的万通似乎面临不少问题,尤其是他的立体城市好像前途堪忧,但他却一刻也没停止对中国企业集体命运的求解与思考。抗战大阅兵刚结束,他就写了雄文,“和大家一起检阅30多年民营企业的商业故事”,并且得出结论:政商关系是关系企业生死的*原因。

  因为有思想,又喜欢表达,冯仑成为中国商界的舆论达人,被很多人肯定与追棒。俗话说,人以群分。反过来说,群也可以分(辩)人。透过群主的思想和言论,可以品鉴出一个群体的趣味和品味。

  华商君梳理冯群主的著名思想和言论后发现,他对女人一直特别有兴趣,喜欢拿各种女人比喻各种话题,信手拈来,炉火纯青。

  他的群友也对其高声赞美,热烈呼应。曾经,王小丫一本正经地问冯仑:“这里有几个词,管理、金钱、伟大、女人、政商关系……您最想从中挑哪个词来阐述您的观点?”冯仑毫不犹豫就回答:女人。而马云也曾跟人讲,自己特别喜欢冯仑谈女人,称冯仑谈女人是他见过最棒的,能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今天,我们为您集中整理了冯群主关于女人的言论。虽然我们努力原汁原味,但不敢保证所有都是原文,不过意思都是这个意思:

  理想就是把墙上美人变成炕上媳妇。理想如同墙上的美人,不付诸于努力永远只能驻足观赏,只有把墙上的美人变成炕上的媳妇,生了孩子,才算是筑梦踏实。

  小姐坐台,当下给钱叫嫖,一个月给钱叫友谊,一年给钱叫爱情,一辈子给钱叫婚姻。一切都是时间决定的。

  做小姐的,脱得快的也不一定挣得多。

  时间决定一件事的性质,包括企业的性质。比如赵四小姐16岁去大帅府跟张学良,她去1年,是作风问题;去3年,是瞎搅和;一去30年,那就是爱情。

  跟谁一起做事也决定事情的性质。民初名妓小凤仙,她要是找一个民工,扫黄就扫走了;她找蔡锷,就流芳千古;她要是跟华盛顿,那就是国母。所以,不在于你接客不接客,不在于你干什么,而在于你跟谁做。

  近代历史上的国母都是二奶变的,像宋庆龄、宋美龄、江青,曾都是。所以伟大妇女并不是不做小三,而是选择跟谁做小三。很多事不在于做不做,而在于跟谁做。

  不同价值观带来的福利是不一样的,例如,“小姐”和良家妇女的福利曲线就是完全不同的。

  “小姐”的福利曲线是刚开始大起大落,随后一路往下或在低位平着走。她的价值观就是及时行乐、捞钱。她16岁就不上学,出来混;18岁收入就达到了峰值;20岁就开始生病,也开始介入是非,马上曲线就往下走了。然后开始不断地遇麻烦,一会儿劳教,一会儿折腾,老了以后就贫病交加,也嫁不到一个好男人,最后就把自己毁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华商韬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