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融资公关舆论战:黑稿并不能将其击垮,O2O平台枪口应瞄准华尔街资本家!

美团在团购、电影、外卖、酒店、上门服务的*优势让其成为了其他平台的公敌,这是近日围绕美团融资公关舆论战的主要原因所在。所谓的舆论攻击站并不能在市场上起到什么作用,难不成几篇黑稿就能将偌大的一个美团击垮?
2015-10-04 10:17 · 亿欧网  刘旷   
   

  二、电影市场多强争霸,美团猫眼实为霸主,岂不引来天下结盟?

  从目前整个国内的电影市场份额来看,在线电影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6成,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电影票务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1季度》显示,2015年第1季度中国在线电影票务(包括传统线上团购和在线选座)市场份额达到63.42%,较去年年底增长38.47%,线下售票及其他约占36%。在线电影市场份额二季度更是接近7成,其中在线选座占据47.9%、线上团购占据21.2%、线下售票及其他只占到了30.82%。

  而与此同时,整体来看,美团猫眼实则是整个在线电影市场的霸主,自然也就会引来其他电影平台的联合攻击,其中最不可忽视的是三支力量:一支是微信电影,一支是淘宝电影,还有一支是百度糯米电影,我们来看看这三家将会从哪些方面对美团构成威胁。

  *个威胁:电影制作,控制上游

  近日在影业方面动作*的当属腾讯了,9月11日,腾讯先是成为了企鹅影业,随后又在9月17日,成为了腾讯影业,全面进军电影制作,打造内容生态;而百度旗下的爱奇艺早前已经成立影业公司,同时百度还投资了华策、新丽这样的主流影视剧公司;阿里在影业方面的动作就是不遗余力了,过去两年阿里在影视行业的投入超过了200亿元,马云甚至亲自为阿里影业投资的*部好莱坞电影《碟中谍5》站台。

  控制了电影制作权,也就是控制了发行权。对于在线电影预订平台来说,甚至可以实现平台*预订,形成差异化竞争。面对BAT的竞争,美团也加大了与制片方的合作,希望可以获得更多的网络*预售权和联合出品人,以此来应对BAT的竞争,美团庞大的电影用户基数是电影制作方最为看重的。

  第二个威胁:三大巨头的入口优势

  虽说美团猫眼在移动端已经占据了*地位,但是BAT三巨头在入口方面的优势是美团不敢放松警惕的。淘宝电影拥有手机淘宝、支付宝两大入口,微信电影则拥有微信这一超级巨无霸,而百度糯米电影也有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的导流。

  从当前整个的在线电影市场格局来看,其他一些入口优势并不是非常明显的平台,诸如格瓦拉时光网等已经受到了来自BAT的挤压,美团猫眼所面临的压力也并不小。

  第三个威胁:BAT发动的价格战

  说到电影价格战,百度糯米的补贴力度可谓一浪高过一浪,打价格战的话,淘宝电影、微信电影都不占下风,他们背后都拥有强大的资金实力,而这个恰恰是美团相对BAT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其实他们对于平台的忠诚度往往都并没有那么高,都是补贴在哪里,用户就倒向哪里。

  小结:

  从整个电影市场的格局来看,在线电影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而美团猫眼的优势也越来越明明显,霸主地位也得到进一步加强。但同时美团面临来自淘宝电影、微信电影、百度糯米电影的威胁也不小。对于三巨头来说,格瓦拉时光网等在线电影平台他们都没有放在眼里,他们的共同目标都是美团猫眼,联合对付美团猫眼也就并不意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