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融资公关舆论战:黑稿并不能将其击垮,O2O平台枪口应瞄准华尔街资本家!

美团在团购、电影、外卖、酒店、上门服务的*优势让其成为了其他平台的公敌,这是近日围绕美团融资公关舆论战的主要原因所在。所谓的舆论攻击站并不能在市场上起到什么作用,难不成几篇黑稿就能将偌大的一个美团击垮?
2015-10-04 10:17 · 亿欧网  刘旷   
   

  五、杀入上门服务,美团的O2O天然属性不得不让对手警惕

  今年4月份,美团也正式对外推出了上门服务开放平台,目前已经接入了家庭保洁、推拿按摩、美甲、电器清洗、汽车服务、上门厨师等,并与多家上门服务平台达成了合作。美团进军上门服务无疑对58到家、京东到家等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近日有关团购将死,O2O永生的言论倒是比较流行,刘旷认为这种说法并不科学。团购作为商家的一种促销手段,有哪个商家敢说自己的店铺一辈子都不要做促销?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突然间没有了团购,相信今天已经有很多人已经会不适应。团购作为O2O的前身,过去在生活消费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用户,而这些生活消费用户当中有大部分人多少都会有些上门服务需求,所以美团进军上门服务具有天然的优势。甚至可以这么说,团购与O2O本就是一体,而团购与上门服务可以形成更好的互补。

  也正是因为团购具备O2O的天然属性,所以美团全面进军O2O必定会引起其他平台的警惕。从手机百度推出“生活+”、阿里借支付宝构建金融生活消费场景完全可以看出他们都在试图抢夺O2O入口,不过O2O的平台入口争夺战才刚刚开始,未来谁主沉浮,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抱团取暖,枪口一致对外才是渡O2O资本寒冬良方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出,美团在团购、电影、外卖、酒店、上门服务的*优势让其成为了其他平台的公敌,这是近日围绕美团融资公关舆论战的主要原因所在。但是刘旷认为,所谓的舆论攻击站并不能在市场上起到什么作用,难不成几篇黑稿就能将偌大的一个美团击垮?很明显不能,与其图得一时欢快,不如踏踏实实地做好产品,团结一致,把枪口共同瞄准纽约资本家,方为应对当前O2O资本寒冬良方。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指出,鼓励实体店通过互联网与消费者建立全渠道、全天候互动,增强体验功能,发展体验消费。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对此解读称,线上线下,也就是常说的O2O,指的是通过互联网发现、预订、购买商品和服务,到线下实体店体验消费的这种行业模式。国务院首度发文支持O2O行业,无疑向O2O平台透露出信号:只要我们携手共进,资本寒冬并不可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