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融资公关舆论战:黑稿并不能将其击垮,O2O平台枪口应瞄准华尔街资本家!

美团在团购、电影、外卖、酒店、上门服务的*优势让其成为了其他平台的公敌,这是近日围绕美团融资公关舆论战的主要原因所在。所谓的舆论攻击站并不能在市场上起到什么作用,难不成几篇黑稿就能将偌大的一个美团击垮?
2015-10-04 10:17 · 亿欧网  刘旷   
   

  四、酒店市场,美团异军突起,引发在线旅游平台恐慌

  来自美团公布的数据,其酒店业务单日消费间夜量已经突破了35万,并成为国内第二大在线酒店交易平台,其中美团酒店移动端占比已达96.6%,成为了国内*大移动端酒店在线交易平台。通过此前在酒店团购上积聚的优势,美团于去年开始正式进军酒店在线预订,并加快了美团酒店的布局速度。

  美团酒店的快速增长引发了在线旅游平台的恐慌。那么,我们就来看看美团酒店对在线旅游平台具有哪些杀伤力?

  其一,美团在酒店团购市场具有**的地位,目前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八成。有了团购这个根基,美团向在线酒店预订发起攻击就顺其自然。过去积累的庞大酒店团购用户同时也将会成为美团在线酒店预订的直接消费者。

  其二,对于住酒店的用户来说,他们往往都是到达离家较远的地方,那么除了酒店他们定然还会有吃喝玩乐等其他方面的需求,这个时候消费者就会想要一个能够满足自己多方面需求的平台。而美团作为国内*的生活服务平台,集合了吃喝玩乐所有生活消费,自然也就成为了这类消费者的*平台,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今天在线旅游平台要纷纷进军吃喝玩乐一体化的团购消费。

  其三,目前所有的酒店在线预订平台都在围绕着线下酒店资源进行争夺,美团过去一直都在做酒店团购,通过团购,美团积累了庞大的酒店商家资源,而这些曾经与美团有过合作的商家都有可能成为美团酒店在线预订的长期合作伙伴。

  其四,要打通酒店与平台的线上结合,需要线下团队去进行资源整合,美团一直都在团购领域深耕经营,这为自身积累了庞大的地推人员,并且渗透到了全国1000多个城市。尤其是在广大的三四线城市,美团进军酒店市场具有极大的优势。

  其五,美团作为*的生活服务平台,其用户数已经超过了3亿,尤其是在移动端的积累,让其具备极大的入口优势,美团酒店通过美团移动端这个强大入口,未来在移动端将会对其他在线旅游平台构成更大的威胁。

  小结:

  从目前整个在线酒店市场格局来看,酒店团购已经是美团一家独大,而在线酒店预订上美团目前在三四线城市具有较大的优势,且美团酒店主打中低端市场为主,但不排除未来不会进军高端酒店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