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跨界、融合与创变:未来十年互联网企业将称霸天下?

2015年11月19日,“《财经》年会2016:预测与战略”召开,在大会九:跨界、融合与创变环节上,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等大佬发表了演讲。
2015-11-19 20:48 · 投资界综合     
   

  陈杭:跨界项目的成败就在于其背后的管理决策机制

“财经年会-2016预测与战略”于2015年11月17日-1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杭。(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失败的跨界或者说暂时还没成功的跨界(项目),是因为其在跨界的组织架构,它的高管的股权激励,决策流程都没有跟上。”11月19日,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杭在“《财经》年会2016:预测与战略”上如此表示。

  他以今年投资开心麻花的电影《夏洛特烦恼》的成功为例,“为什么成功了?后面整个高管的股份,以及这么多年IT的积累都做的非常好,决策季志业比较快,所以他们跨界成功了,跨界成功失败就是看背后你有没有做好,这是我们对跨界真实的理解”。

  陈杭表示,跨界大部分都是一个词,就是风险——做一个你不熟悉的事。因此,如果没有做准备,死亡的概率非常高。

  以下是陈杭发言:

  陈杭:坦白的讲我们作为中国*的专注在文化产业界的投资者,我们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泪水,也就是是我们既有投的企业跨界成功的,赚了很多钱,也有跨界到现在还没有成功的。

  这是一个事实,我们怎么看待跨界这个事?我先说失败的,或者暂时还没有成功的案例。失败的案例是什么?暂时没有成功的案例,是因为它在跨界当中它的组织架构,它的高管的股权激励,决策流程都没有跟上,这是一个传统的文化行业,它想往互联网行业进军,想做大数据、电商这些事。但大家可以想像,在这个跨界当中,其实跨界大部分都是一个词,就是风险——做一个你不熟悉的事。

  如果没有做准备,死亡的概率非常高,所以这家公司没有实现跨界,它的决策流程,他对一个事件的决策是非常长的,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且决策以后的执行力还比较慢,另外这个公司的高管到现在也没有多少股份,这是一个案例。现在大家参加每个论坛都是讲跨界,我必须要分享一些失败的泪水给你们,要不然你们来这儿就非常亏,花了钱要听一些干货。

  同时我们也有很成功的跨界案例,大家看过《夏洛特烦恼》的朋友举手,这是14.6亿的票房,这不是电影老手做的,是我们投资的开心麻花做的。开心麻花是中国的话剧公司,一年一千场的话剧,从来没有拍过电影。

  他这次跨界成功了,为什么成功了?后面整个高管的股份,以及这么多年IT的积累都做的非常好,决策季志业比较快,所以他们跨界成功了,跨界成功失败就是看背后你有没有做好,这是我们对跨界真实的理解。一个成功,一个失败,我们都有。因此我们未来对我们投其他公司方面的要求,都是希望他们做好各种各样的准备才做跨界。

  另外再分享一个真实的故事,即使像《夏洛特烦恼》这部电影,原来档期是今年春节,后来拖到5月份,后来到8月份,后来才到十一。但是阴差阳错,跟《港囧》PK也没有失败。档期延了三字,这是一个细节,就这个电影的主题曲他们是想请周杰伦来唱,没有搞定这个事,就这一个事电影拖了俩月。我们内部说不要这么纠结,主題曲不那么重要,但是他们作为导演对品质和细节非常在意,这是跨界中对细节的把握不太一样。我想说的是即使最后成功了,有很多细节都是苦难,我是想跟在座的朋友们来分享,跨界是时髦的词,但是你要做好准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