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缺席的乌镇峰会第二日,大佬们都带来哪些干货?

17日,乌镇迎来第二天的“晒干货”时间,就“如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重量级的话题,五位大咖展开讨论,他们是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百度CEO李彦宏、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小米CEO雷军以及诺基亚董事长李思拓。
2015-12-18 10:10 · 钛媒体  杨雪丹、曹天鹏   
   

  乌镇迎来第二天的“晒干货”时间,最重量级的话题有五位大咖展开讨论,马化腾李彦宏柳传志雷军以及诺基亚董事长李思拓。因马云的缺席,BAT 三位掌门人不能同台,主持人开玩笑说这是颜值最高的一次发布会。

马云缺席的乌镇峰会第二日,大佬们都带来哪些干货?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让古老的江南水乡小镇,成为全世界的目光焦点。在2000多位嘉宾中,有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

17日,乌镇迎来第二天的“晒干货”时间,就“如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重量级的话题,五位大咖展开讨论,他们是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百度CEO李彦宏、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小米CEO雷军以及诺基亚董事长李思拓。

因为马云的缺席,BAT 三位创始人同台的机会遗憾错失,主持人还不忘拿马云开涮,说这是颜值最高的一次发布会。

除了五位大佬高峰的对话外,在今日的几个分论坛中,国内外的互联网大佬们也纷纷围绕着创新、管理,资本市场、行业并购以及未来畅想等进行了相关讨论。媒体摘取了部分“大佬”带来的“干货”与大家分享,先来看看在*重量级的对话中,“明星”们都有怎样的观点(综合自新浪科技、搜狐科技、网易科技):

1、如何不断保持创新  

  • 李彦宏:“创新不是因为你过得舒服而产生的,而是你过得难受才产生。对于创始人来说,要不断审视自己公司的战略,如果2年战略不变,企业就可能被淘汰。”
  • 马化腾:“只靠创始人精神支撑,企业的寿命和延续性是受到怀疑的”,马化腾称腾讯公司架构每隔七年就会根据市场进行改变,鼓励内部创新和内部竞争。“微信当年就有三个团队同时在做,广州团队先做出来了,另一个团队只差一个月,我们鼓励这种内部竞争内部创新,团队把自己当成企业创始人,组织才能不断创新。”
  • 柳传志:一个企业每天面临最多的就是不确定性,包括国家政策,技术创新对行业颠覆等。而联想需要给股东业绩保证,但同时又不能阻碍创新,联想涉足很多低风险的行业保证对股东的回报,同时寻找各种高风险的机会放手让年轻人去做。
  • 雷军:“创新来自创业家个人,来自对企业愿景,来自企业家内心。我每天思考的是什么样的热情驱动着我早起去上班,创新主要还是来自于企业家内心想要什么。”

2、创始人和职业经理人如何平衡 

  • 李彦宏:“两个企业,一个职业经理人领导,一个创始人领导,创始人领导的公司往往更加成功。”
  • 马化腾:“在腾讯管理层和创始人心态并没有区别,我们还有相匹配的激励制度,保证平台的发展。企业要想持续不断发展,必须依靠后面管理者。此外企业业务日益多样化,也需要职业经理人的领导。”
  • 柳传志:“要从机制上让职业经理人变成企业家。”
  • 李思拓:“企业家精神并不局限于创业者,职业经理人也有企业家精神。”

3、国内资本市场如何为实体经济服务    

  • 柳传志:“对于国内资本市场我只有两个要求:希望早日实行注册制,执法要一视同仁,这样做的话A股市场自然繁荣。”
  • 雷军:对于此问题,雷军明确表示小米没有上市压力,未来几年也没有IPO打算。“支持柳总,把A股管理好,对中国经济推动力很有价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