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别光顾着“独角兽”,科技业巨头才是闷声发大财的大赢家!

2015年,科技正在改写人们对商业的定义。商界骄子们在迎来滚滚财源的同时改变了全世界的观念,世人都开始重视他们用以开创业界新格局的方法。
2015-12-23 10:08 · 钛媒体  Joyce陈倩敏   
   

钛媒体注:回顾即将告别的2015年,可以发现,为数不多的科技企业在全球商业史上书写下了精彩的一笔。他们展示出,科技正在改写人们对商业的定义。

  正是在2015年,亚马逊取得了公司史上有里程碑意义的成绩——开始持续获得盈利;Netflix不再只是一家吸引电视观众订阅影视的流媒体供应商,在原创内容领域向HBO这类传统付费电视网发起挑战;Instagram开始让Twitter胆战心惊:这家立足于图像分享的社交网站非常擅于利用新闻造势;Facebook最让人意外的成功是在视频业务上,而YouTube则向流媒体音乐服务抛出了橄榄枝…… 

  这些科技企业在获得显赫声名的同时,也迎来滚滚财源,更重要的是,他们改变了全世界的观念,大家都开始重视他们用以开创业界新格局的方法。以下文章由钛媒体编译自《连线》杂志,若离/翻译,Joyce/编辑。

  经营企业绝非易事,但在一些勇闯商界的挑战者眼中,前方是一举成名天下知的诱人机遇,“苹果之父”乔布斯不也豪迈地说过,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听起来简直充满诱惑。 乔布斯当然不是夸口,的确有少数商界精英成功地留下了造福世界的美名。

  回顾即将告别的2015年,我们同样可以发现,为数不多的科技企业在全球商业史上书写下了精彩的一笔。他们展示出,科技正在改写人们对商业的定义。在获得显赫声名的同时,这些商界骄子无疑也迎来滚滚财源,而更重要的是,他们改变了全世界的观念,世人都开始重视他们用以开创业界新格局的方法。

  控制“云”:亚马逊盈利的秘诀

  2015年是亚马逊成立的第21个年头。在美国,到了这个年纪,你就得到法律许可的饮酒权力。不过,亚马逊还没有给自己贴上“成熟”的标签,仍然像初创公司一样将“先发展、再求盈利”奉为圭臬。正是在2015年,亚马逊取得了公司史上有里程碑意义的成绩——开始持续获得盈利。

  不过,虽然身为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此番赢得持续盈利的*功臣却不是零售业务(当然它在零售方面的表现依然抢眼),而是云服务。 

  2015年4月,亚马逊首次公布,旗下提供全球计算、存储、数据库、分析、应用程序和部署的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获得营业收入46亿美元,获利非常可观。十年前推出AWS时,亚马逊就看准了云服务这块风水宝地,志在开拓通过互联网提供即时计算服务的商机。如今的趋势是,许多企业和开发商都不再添置自己的设备,转而租用网上的计算渠道。

  拜新趋势所赐,AWS逐渐吃掉了一些已经形同行尸走肉的老牌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场份额。目前,亚马逊还面临微软和谷歌等业内巨头旗下类似云服务的挑战,但也已经在这个成长空间广阔的市场遥遥*。预计到2020年,云服务的市场规模可能增至1910亿美元,届时的市场还大有可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