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手机圈的“资本戏”:苏宁19.3亿入股努比亚,听了罗永浩的相声、看了周鸿祎的“三角恋”

手机品牌的资本运作从未消停过,仅2015年而言,从手机厂商间的合资并购,转变成了互联网大佬们挥舞着支票簿,虎视眈眈盯着手机圈的新秀。今年,我们看了周鸿祎“三角恋”,听了罗永浩的相声;董小姐又发声:“小米输定了,除非有更多颠覆性产品。”
2015-12-31 11:34 · 投资界  王珑娟   
   

  12月31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拟增资扩股引进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本次交易后,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持有努比亚33.3%的股权。这也是苏宁与努比亚继今年8月20亿战略合作之后的第二次牵手。

  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苏宁控股集团五大产业板块之一的投资集团。依托苏宁控股集团雄厚的产业基础,打造与集团产业地位相匹配的投资管理能力。投资界记者获悉,智能硬件领域是苏宁润东资本重点投资领域之一,主要投资方向互联网零售、TMT、文化娱乐、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


  根据公告,本次增资完成后,努比亚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中兴通讯有权委派4名董事,苏宁润东有权委派2名董事,英才投资有权委派1名董事。此外,苏宁润东根据投资协议的约定享有优先认购权、共同出售权、反稀释权、合格IPO请求权、领售权、优先清算权等权利。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313920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