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曾与华谊“闹掰”的传奇影业,要被“万达爸爸”直接买下!《环太平洋2》或将重启?

早在2011年,传奇影业曾与华谊兄弟合资成立传奇东方,但最终不欢而散。2015年,传奇东方投资的*部电影《长城》,是与乐视影业合作,投资方中并无华谊的踪影。这一次,万达来了,直接砸钱,要把传奇影业买下来!
2016-01-07 11:24 · 娱乐资本论  李喆   
   

  对于不差钱的万达来说,收购,才是国际化最快的方式

  传奇影业30亿到40亿美金的估值,对于国内大多数影视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想都不敢想的“天文数字”,但对于万达,应该算是稀松平常。然而此次收购的主体并非万达影视,而是万达集团

  早在2012年,万达集团斥资31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运营商AMC100%股权;2015年,万达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万达院线又以22.46亿元全资收购澳洲第二大院线公司Hoyts

4.webp.jpg

  凭借两次收购,万达成为全球规模*的院线运营商,截至到2015年第三季度,万达院线在国内拥有207家影院、1849块银幕,在全球拥有近600家影院、7000多块银幕,形成了强大的规模效应。

  对于不差钱的万达来说,收购,才是发展国际化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早在2015年6月,王健林就与传奇影业有过接触,年底,也曾传出万达考虑收购传奇影业部分股份的消息。根据外媒报道,传奇影业的投资者,包括软银集团、投资公司Waddell&Reed Inc,都已同意卖掉股份,收购完成后,王健林将持有传奇影视过半股份。

  “要收购好莱坞的公司,传统六大的难度太大了,而传奇影业在过去15年的发展中,已经成为好莱坞传统六大制片厂之外*影响力的影视公司之一,对于万达来说,无疑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标的。”艺恩咨询研究总监付亚龙说:“这次收购是各取所需,万达要国际化发展,好莱坞的电影公司也重视中国的电影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