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曾与华谊“闹掰”的传奇影业,要被“万达爸爸”直接买下!《环太平洋2》或将重启?

早在2011年,传奇影业曾与华谊兄弟合资成立传奇东方,但最终不欢而散。2015年,传奇东方投资的*部电影《长城》,是与乐视影业合作,投资方中并无华谊的踪影。这一次,万达来了,直接砸钱,要把传奇影业买下来!
2016-01-07 11:24 · 娱乐资本论  李喆   
   

   AMC+Hoyts+万达院线+万达影视+五洲发行+传奇影业,“万达爸爸”要怎么玩?

  此前收购美国AMC时,王健林就曾对北美电影市场进行考察,并表示要摒弃国内电影制作中将大部分成本用于演员片酬的“小作坊、个体户时代”,引入好莱坞电影的产业模式,更加注重电影内容制作和营销。

  基于此,万达影视在过去几年成长迅速,上市问题也成为近两年时有讨论的问题。

  2014年底,万达院线登陆A股之时,就曾有消息称万达影视也将登陆A股。不过,万达院线自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后,股价表现不俗,上市未满一年,外界就将其与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并称为A股影视“三剑客”。

  从业绩上来看,万达院线堪称躺着就能挣钱的代表,受益于中国票房市场的增长,成为2015年中国电影*的受益方之一。此外,2015年,万达院线国内国外收购并举,以扩大在全球的布局。

  相比之下,早在一年前就传出要上市的万达影视,在2015年一直埋头生产电影,小成本撬动大票房的《夏洛特烦恼》、《滚蛋吧!肿瘤君》以及年底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寻龙诀》,万达影视在过去一年中收获颇丰。

6.webp.jpg

  在这种情况下,王健林对于万达影视的上市期限也松了口。

  去年11月,王健林在公开场合表示,万达电影制作和分销业务计划在未来一年内上市。“电影制作和分销业务这两部分是分开上市还是打包上市,我们还没有最终决定。”王健林表示,“上市将促进电影产业更快的发展,并使我们处于这一产业链的*。”

  目前万达已经有万达院线一家A股上市公司,未来电影制作和分销业务是否会选择A股尚不得知。此次收购传奇影业,似乎给万达影视登陆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A股并不是万达影视*的选择。

  不过,从2015年中概股回归潮来看,纳斯达克已经不再受中国企业的欢迎,而当年折戟A股的博纳影业,如今在纳斯达克的市值和同期在A股上市的华谊兄弟几乎是冰火两重天。从市值上来说,A股仍然是万达影视*的选择。当然,A股还是纳斯达克,还要看王健林本人更看重国际化还是市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