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揭秘快播王欣:他是怎样从宅男程序员一步步变为“流氓”的

王欣是个不折不扣的宅男,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龙脉公司当程序员。之后出于自身生活需求开始创业,失败一次后又到名企打工,最终创造了“宅男神器”快播。他曾说过:“如果有一天我变成了流氓,请记得我曾经纯真过。”
2016-01-10 09:56 · 品途商业评论  叶落无声   
   

快播王欣 快播案庭审 快播案开庭

  1月8日,快播创始人王欣及一众高管接受法庭的审理,其辩护人“机智”的与公诉人“见招拆招”过程,以及王欣与审判员的“精彩”对话造就了广大网友

  的“狂欢盛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网友纷纷为王欣“喊冤”,同时通过各种社交渠道“声讨”举报者乐视。当然,且不说,王欣的最后结局会如何,该事件会

  如何发展。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有法可依的法律面前,如果违法了,就应当为违法付出应有的代价。

  下面笔者就谈谈王欣的发家史,他是如何一步步的从纯真的宅男程序员走到今天的这个地步。

  在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中,王欣无疑曾是一颗“明星”,王欣曾说过:“如果有一天我变成了流氓,请记得我曾经纯真过。”

  一份网络流传的简历显示,王欣1980年3月12日生于湖南郴州,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

  王欣是个不折不扣的宅男,他的*份工作是在龙脉公司当程序员。之后出于自身生活需求开始创业,失败一次后又到名企打工,最终创造了“宅男神器”快播。

  初次创业仅撑了3年:曾拒绝盛大收购

快播王欣 快播案庭审 快播案开庭

  1999年底,他初到深圳,加入了深圳市龙脉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负责技术研发。龙脉公司还出过另一个业内名人曾李青,他后来成为腾讯创始人之一,并成为王欣的*位投资人。

  3年后,也就是2002年,王欣开始了人生*次创业,成立深圳市点石软件有限公司。由于缺乏管理和市场经验,公司做了3年就终止了。在此期间,他结识了盛大创始人陈天桥。据说王欣的技术天赋和对产品开发的独特见解很受陈天桥欣赏。

  据报道,王欣自己的业余爱好和许多“宅男”一样,就是在电脑上看片、听音乐,他曾告诉朋友,他如果要看一部连续剧,就要一口气通宵看完。据王欣妻子

  介绍:“他就是一个非常喜欢钻研技术和产品的人。”而点石软件就曾做过通讯软件等很多项目。王欣妻子称:“以前,王欣在家里会买一些最前沿的高科技的产

  品,比如谷歌眼镜,他也在思考怎么借鉴。很多买来的东西,在研究完之后,他就会把东西送人,我就很生气,觉得很浪费。”曾经有一著名投资公司找到王欣,要

  投资300万给他,但他没有意识到投资公司在投资之外还会带来资源,所以并未答应。

  点石最兴旺时发展到80多人,当时刚兴起的盛大也曾经找到王欣要收购,但也没有谈成。随后盛大上市了,点石却在2005年倒闭了。这是王欣的*次失败。

  点石软件倒闭后,王欣被盛大陈天桥挖走。王欣进入盛大,任SDO部门助理总监,主导“盛大盒子”研发。不过,2006年前后,“盛大盒子”战略戛然而止,王欣只好重回创业大军,并于2007年创立快播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