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为啥会选择做鞋的他?智标鞋业创始人陈卫东

他创业三次,第三次创业将脚型大数据和智能物联与鞋类成功融合,并以此为鞋类柔性定制的商业模式打下牢实的行业技术基础,被微软发现,并以传统鞋业创新代言人的身份登上了微软全球科技大会。他就是智标鞋业科技的创始人陈卫东。
2016-01-12 09:34 · 投资界综合     
   

  他用智能和标准化改变了中国鞋业

  许多人知道NIKE、百丽、ECCO,然而,更多人不知道在东莞,有数不清的鞋厂及相关技术公司做出了默默无闻的贡献。

  智标鞋业科技同样也是NINEWEST、ECCO等国内外*鞋类品牌的幕后英雄之一。

  这与中国是世界*的代工厂的大背景密不可分——中国年产近150亿双鞋,位居*;中国每年有近百亿双鞋销往世界各地,出口鞋数量及金额分别占世界的73%和40%,也位居*,然而,在如此的巨大产销市场背后,中国只是代工厂,即便是在如今制造业不景气,人工成本高起的当下。

  不可否认,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是大势所趋。

  然而,真实的中国鞋业却长期依赖传统工艺和技术,只能赚取微薄的加工利润,沦为世界品牌的代工厂.

  鞋是为脚而生的.没有对人类脚型数据的积累,没有对脚型大数据的标准化分析和分类应用,也就难以在全世界上建立中国人自己的制鞋标准,也就难以将自主品牌以舒适性和高品质推向全世界.在中国,从来没有人有规模有计划地搜集世界各地的标准化脚型大数据,并以此推动制鞋产业的鞋楦标准化和标准鞋材的配套,而缺乏建立在标准化脚型大数据基础上的制鞋自动化改造,就只能实现部分节点优化,难以达到整条流水线和不同厂区的整体自动化和效率提升,换句话说,在依据标准化脚型大数据和制鞋标准化配套基础之上的鞋业自动化方面,中国欠缺标准化的脚型大数据和制鞋的标准化配套。

  智标科技的出现,则解决了中国制鞋业的这些关键技术。

  换句话说,智标不但借助其参与世界十几家*鞋类品牌的标准化合作,给中国中高端鞋类品牌开发提供鞋类标准化建立规则和方法,还将制鞋中的最后一公里非标的中底材料借助数字化科技予以产业化——智标是如何做到的呢?

  原来,在糅合了穿戴科技,3D数据的基础之上,智标组成了由科技院校、国家鞋标委、行业专家、知识产权顾问等相关各个环节组成的研发团队,同时联合世界著名设计人才,最终研发出了建立在鞋类标准化上的智能鞋系列,最终推动了整个中国的鞋业向标准化和智能化的转变,将鞋业定制变为组装搭配,提高其生产开发效率,适应其多样化小批量的需求和提升其效益。

  而智标在大力推广创新技术改变中国鞋业的同时,也已学习西方经验,成规模和密集阵式完成了相关专利的布局,成为不但技术世界*,还具备完善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智能鞋*家,目前,该公司还启动了美国和欧洲,东南亚(未来鞋类生产基地)的专利申请和保护工作。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