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携程被敲警钟:传统旅游企业在OTA上把“潜规则”玩大了!

携程、去哪儿的危机只是给我们提了一个醒。当然,以携程、去哪儿为代表的企业,也是经历过市场拼杀的你死我活才得以坐享江山。而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OTA在线上线下服务端的服务和积极性将和舆论一起成为消费者的政治正确。
2016-01-13 10:46 · 品途商业评论  扒两金   
   

  这两天微博、微信、知乎等平台聚涌了大片的人来围观这个不透明多年的旅游行业。无数的用户爆料出他们的亲身经历。说了机票有多渣,客服有多烂,订酒店被坑。小编想说, 其实这些旅行代理都是大同小异的。当然,这两天接连发生的事情,我估计携程也始料不及。

  OTA为何会在近期频繁惹火上身?

  其实不难理解,毕竟店大欺客是消费者最不能容忍的。去年,国内互联网合并案迭起,随之而来的就是对于垄断的担忧。BAT等巨头均遭到过垄断的质疑,易到用车在滴滴与快的合并之际,也对该合并提出了涉嫌垄断的举报,但至今没有结果。

  不靠谱!炼成的旅游行业慢性病

       确实,OTA行业确实是存在各种问题。携程,作为OTA的行业龙头,发生“店大欺客”的事件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消费者都会拿出去先“枪毙”一番。

  那些万分之二和万分之五的群众裹挟着一帮不明所以的围观者,一起来到了距离携程最近的门槛——新媒体,人们在上面振臂高呼。

  人们大可以说携程不靠谱!代理商不是东西!

  但是如果携程不靠谱,OTA发展壮大10多年,携程不会有今天。

  毕竟服务产业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我不信大家都是在有更好的选择的情况下强忍着眼泪也要用携程的,市场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前些天10多家航空封杀OTA巨头去哪儿,近两天连携程的广告代言人邓超也跟着吃了瓜落儿。《携程在手,说走就走不了》又随着在朋友圈赚足了差评。

  虽然携程道了歉,这些受害者表示这些结果,并不怎么正义。

  在公关上来看,携程算是前胸贴后背般的受骂。

  但相比之下,艺龙、阿里去啊、Agoda等OTA网站的的吐槽也是比比皆是。

  不靠谱,其实是一种由来已久的慢性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