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93位女性成功创业者:不是光美就够 得有这些Icon

1月9日,专注女性创业的美女创业工场GirlUp宣布已完成1700万的Pre-A融资。《中国女性创业者研究报告》表明,女性创业正在趋于年轻化,25岁-29岁之间创业的女性占调查占比的40%。
2016-01-13 14:18 · 品途商业评论  小粒粒   
   
       “她经济”不仅催生了女性消费社群,一群优秀的女性创业者也踏浪而来,并取得了不俗成绩。

  美女创业工场GirlUp获1700万Pre-a轮融资

  1月9日,专注女性创业的美女创业工场GirlUp宣布已完成1700万的Pre-A融资,本轮投资由艾瑞资本、中国智能和紫辉创投联合投资。自2014年7月创立始,GirlUp便先后获得黄太吉赫畅、联想控股朱拥华、春光里楚戈种子投资、丰厚资本杨守彬、JJ创投天使投资的145万种子轮和500万天使轮。GirlUp从2014年8月创立至今,组织活动百余场,同时帮助50多个女性项目成功融资,如小仙炖、摇滚甜心沙拉、贝贝单词、容么么等。目前GirlUp已成长为最活跃且品质最高的女性创业社群,链接了线下近50000名上女性创业者及1000家投资机构。

  1700万Pre-a对于当下国内轰轰烈烈的孵化器热潮来说,算是一比较大大融资。将孵化事业又切分成垂直的女性创业,GirlUp是如何获得资本青睐的?

  GirlUp的本轮投资人艾瑞杨伟庆说,之所以投资GirlUp是因为GirlUp开创了女性创业服务这一新的品类并做到*。也因为这个不到10人而且几乎全是姑娘的团队却有着迅猛的执行力。

  与其他地产性质较强大孵化器不同,GirlUp探索出一种更“轻”大模式,主要为创业者提供投资基金、社群产品、融资服务、日常活动培训四类服务。GirlUp的项目选拔对象为2类:*类,创始人或者合伙人里,有一位是女性;第二类,如果是男性创始人,他的创业项目与女性产业相关。

  GirlUp创始合伙人林翰对记者介绍道,目前,GirlUp主要具体的产品主要有媒体、FA和社群三大块。由微信公众号支撑的媒体将继续从女性创业视角生产更多精品内容;在投融资服务方面,GirlUp一是会投资一些种子客户,二是在投融资服务上,会收取部分佣金和股权;而社群运营部分是GirlUp最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常规的活动和培训,GirlUp还计划打造打造女性创业者专属的另一个知识社交平台“在行”。

  对于新一轮融资的资金用途,GirlUp创始人吴静表示,这一轮投资款主要用于团队扩充和体系搭建,业务层面集中在社群培训产品研发和新型FA业务的发展。在品牌上,GirlUp继续做影响力的传播,招兵买马扩充编辑团队,GirlUp希望未来能成为女性商业新锐媒体。在女性产业相关项目品牌建设与传播、女性创业者自身成长等领域设计相关产品与服务,为女性创业者们解决深度社交、营销、融资、人才需求等痛点;同时GirlUp也会建立会员体系和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