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罗永浩:如果中国的年轻人都看正版黄片了,这个国家就走向正规了

一个年收入只有十几万的年轻孩子,虽然用的是公司的带宽,但是我不计较,竟然在他的电脑上注册正版的黄站。如果中国的年轻人都发展到有一天看黄片全看正版,那我觉得这个国家已经走入正轨了。
2016-01-17 12:58 · 投资界  Echo   
   

  如何打造一个精品手机品牌?

  回到如何在一个超高性价比铺天盖地的时代打造一个大家认可的精品品牌?我们的想法是设计的差异化、体验差异化和品牌差异化。

  先说设计的差异化,比如手机上听筒一般世界一线大厂都是这样的,所以我们开始做这些细节时候花了很多心血,如果没有弄错的话,如果没有违反广告法的话是全球第一个把P3做到听筒槽里看起来优美整洁的手机。今年做的事情是在全世界为了天线问题切断金属边框换成塑料的时候,我们用588天时间攻克工程上的难题,使得金属框从任何一个角度看都是百分之百的金属,没有掺杂任何塑料在里面。

  有一次一个数码门户网站采访说起T1的时候问“怎么这么贵?你怎么想的?一个国产厂商怎么能卖3000块钱?你是不是弄错了?”我后来说“还有4000的、5000的、6000块的,我们有什么错?不要再问我这个话题了”。他又问了我两句。我有点烦,就说“就这样吧”。但仔细一看,他脸色有点不好,是位年轻的记者,我就觉得坏了。后来他发个新闻是“罗永浩说:穷屌丝走开,我们是为精英阶层服务的。”这个是为我们拉仇恨的报道,后面有一万多个回帖全是诅咒我死全家的。有的时候我们不得不面对讨论这个话题,但是要非常慎重。

  最后,品牌上的差异化,这个我们也讲了很多,差不多讲了三年了,基本上品牌关键词跟多数国产厂商的差异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想法不一样。比如说我们看到的一般关键词“超高性价比”、“顶配”、“领袖人生”、“性能怪兽”、“机霸”等等,而我们用的是“天生骄傲”、“偏执”、“用户体验”、“漂亮得不像实力派”、“用户体验”、“体面人物”、“情怀”、“价值观”、“设计驱动型”、“认真”、“差异化”、“工匠精神”等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1/201601173925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