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14家钢铁B2B电商大盘点,了解行业这一篇就够了

钢价跌至白菜价的同时钢铁B2B电商平台却受资本追捧,融资、扩张加速,产业整合为大势所趋。亿欧网盘点了热门钢铁电商,这些企业背靠资本、资源,行业未来的霸主或将诞生与此。
2016-01-22 08:08 · 亿欧网     
   

B2B,钢铁

  钢铁行业现呈冰火两重天状,一边,2016年年初的几次融资将钢铁B2B电商行业再次推成热点——找钢网获11亿融资,慧聪网9900万参与钢银电商定增;另一边,产量过剩引起钢价持续下调,钢价不到11年高点的四成,国内钢铁企业普遍亏损。中钢协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钢铁产能过剩超过3亿吨,2015年1~10月,大中型钢铁企业主营业务亏损720亿元,亏损面达47.52%,且这种局面仍有继续扩大的趋势。

  资本都是聪明的,在钢铁行业的颓势中着力投资钢铁电商有其原因——行业处于阶段低点,并购、收购成本降低;产能过剩、效率低下,钢铁厂家普遍有出货、转型需求, B2B电商“低成本与高效率”恰能解决这些问题,为行业提供发展方向;市场足够大,B2B电商直切市场需求,为很好的介入点。

  资本及其带来的资源将大幅提高被投企业的行业竞争力,行业未来的霸主很可能从这些受资本青睐的企业中诞生。在此背景下,亿欧网盘点了融资并购频繁、挂牌新三板及有资本背景的钢铁B2B电商公司,他们包括:找钢网、钢银电商、欧浦智网、五矿电商、欧冶云商、中拓电商、华菱电商、钢钢网、钢之家、中钢网、报春电商、钢为网、钢宝股份、飞谷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