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2B森林理论:为什么B2B总是“独木难活”?

“B2B的生态化就像培育一片森林,既要每棵树活得好也要他们能够能够连成片。”王翔说,“森林想要健康生长,需要滋润的土壤、每棵树都要强壮的根系以及顺畅的营养输送管道,树木之间要形成互惠互助关系,最终形成良好的生态系统。”
2015-12-25 11:36 · 品途商业评论  温二爷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B2B市场交易额达8.8万亿元,环比增长23.6%;到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B2B市场交易规模预计达15.2万亿,环比增长32.8%。B2B的春天还有多远?B2B和B2C有什么区别?运营B2B电商平台到底有哪些诀窍?

  千米网副总裁王翔认为B2B的黄金时代已经来到:“中国B2B起步虽早,但一直处于‘休眠状态’,现阶段出现的多项利好,加上国家的政策支持,B2B的崛起就在朝夕之间。”王翔千米网副总裁,曾先后任职焦点科技运营总监、永隆家居副总经理、瑞凡科技COO。

  1、互联网的深入给B2B带来新契机

  互联网的不断深入,高性能服务器以及大数据应用的普及使得B2B平台的运作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为B2B崛起奠定硬件基础。

  2、B2C、O2O轮番大热,消费市场需求暴涨,倒逼B2B转型

  随着B2C、O2O的轮番大热,消费者的需求被充分点燃,爆炸式的订单增长倒逼上游企业加速电商化转型进程,以适应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

  3、电商整合程度低,发展潜力显现

  B2B在中国起步时间长达十多年,但由于前期动力不足,很多企业的电商化程度依旧停留在本世纪初,这使得B2B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4、综合性电商平台发展缓慢,垂直型电商企业正在崛起

  B2B*的特点是行业壁垒高,各细分行业之间对于电商的需求差距较大,综合性B2B平台难以满足所有企业的需求,垂直型B2B平台获得发展空间。

  5、电商SaaS软件发力,国内外厂商布局B2B

  国内外电商SaaS软件开发企业近几年将目光盯上B2B领域,纷纷针对B2B研发SaaS软件,例如国外的Slack、Salesforce、Oracle,国内的千米网、金蝶、钉钉。这些企业从不同角度开发出企业级SaaS软件,为B2B的崛起提供了软件系统支撑,正有效推进这B2B的爆发进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