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鸿祎在360年会上又喷了啥?360分拆业务、6000员工、10亿美金、体制内创业……

360私有化后周鸿祎将把买方团股东给其增发的9%股份,连同其个人持有的360股份1个百分点,一并奖励给员工,使其成为自己的合伙人。周鸿祎奖励给核心员工的这部分股权,按照10%的比例价值已近10亿美元。
2016-01-27 14:26 · 腾讯科技  乐天   
   

  360安全要下沉 甚至与政府相连

  今天,我们已经是中国*的网络安全公司,国际上称为Cyber Security,如果按用户角度来说我们也是全球*的安全公司。所以前些年我和齐向东我们两个人的梦想*阶段算是实现了,但再往下,我觉得我们可以往两个方向重新定义安全。

  *个方向,我们要从个人安全走向企业安全,社会安全甚至是国家安全,我们要保护更大的网络不被黑客,不被其他国家攻击,要保护整个将来社会基础的运行平台在互联网上能够有序运转。我们要保护很多企业的安全。

  今天所有人都在狂谈工业4.0,工信部也提出了到2025年中国要有工业智能制造,可是你知不知道,今天所有这些要做工业4.0,要做工业制造2025的制造企业他们需要来找我们。

  他们要解决他们工厂的安全问题,当今天所有人都说要制造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时,*的挑战是“你真的安全吗?”他们需要我们的汽车攻防实验室去帮助他们去发现这个汽车,既然我可以用手机去控制,就意味着它可以被别人进行劫持或者控制。

  所以,你会发现,在下一个十年,我们把安全往下深探,我们可以让360的价值更大,甚至和越来越多的公司,社会机构,政府单位可以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360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加强投入

  我再次强调,360这个公司的价值观,就是刚才老齐讲的,我们只要让别人离不开我们,离不开我们的安全,我们就不会是一家倒下的公司,我们就会有坚实的用户基础。我们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互联网上有太多的安全模式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营收。

  所以,我们去做安全甚至都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让这个企业真正给这个社会,给国家,给用户创造他们离不开的价值。

  第二个方向,我们下一个十年感谢IOT给了我们一个机遇,使得我们能够利用IOT技术和产品创新能够从线上安全进入到线下安全。

  所以,在IOT领域,我们只做四件事情,我觉得根本没有必要大张旗鼓,去让所有人都去关注。因为真正的创新是需要花时间的,我们需要有良好的创新环境。

  *,在家庭的基础安全方面我们投资做了路由器,路由器经过这一年的发展,在中国电子商务销售方面是卖的*的路由器,销售超过了200万台。

  我们路由器解决什么问题?未来家庭,很多中小企业,它都会是一个局域网,所以我们要解决网关的安全问题,否则网关一点被侵入,整个安全体系将会崩溃,这是一个基础。

  第二,在可穿戴方面我们没有去做成年人佩戴的手表,因为那不是我们擅长的领域,你戴手表是因为Fashion,是因为时尚,是因为身份的代表。

  但我们选择从儿童手表和老人手表切入,因为对中国几千万儿童来讲,3岁到12岁他不能佩戴手机,他需要和父母,和家人保持联系。

  所以,儿童手表是儿童和家庭的基本刚需,父母可以通过儿童手表随时知道孩子在哪儿,孩子处于什么情况,可以随时联系;孩子也可以在遇到任何情况一键呼叫他的父母。

  对整个社会的中坚力量而言,你每天早出晚归,在陪伴家人和挣更多的钱,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之间,你选择的是什么?你选择的一定不是陪伴家人,选择的是跟辛勤的工作。

  但你尽到对家人的那一份义务和责任。所以,我们觉得360有理由去做一个产品,帮助很多忙碌的社会中坚力量,去连接他和他的家人。

  因为在简单的IoT背后,我从来不认为硬件成为一个赚钱的生意,我们的硬件在某些场合可以倒贴,但我知道我得到了什么,我得到了用户,我得到了连接,我得到了数据。我们是一家互联网安全公司,也要成为一家安全互联网公司。

  所以我们通过刚刚说的几个智能硬件,我觉得它能够解决我们很多的疑问,首先这些产品都是来解决安全的问题的,刚刚前两个产品解决的是孩子和老人在家里和外面的安全问题。

  对在每天奔波的各位,你们是社会的中坚力量,行车记录仪或者下一个版本叫行车卫士或者叫驾驶卫士,不管怎么样无所谓叫什么,它解决的是你出行的安全问题,同样它把你的车和你的家庭、家人连在了一起,它和平将来当更多的车辆装了我们的行车卫士之后,可能你的车与车之间会发现也可以建立连接。

  所以,在这三件事的背后,我们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方面,已经开始了投入,开始了投资,已经有很多的团队在为之努力,所以在我的梦想里,未来当我们真正地在计算机视觉,在自然语言理解上,当我们有了突破之后,我们才会做出真正有竞争地位、有门槛的智能硬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