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情人节特稿】细数8对创投夫妻档:徐新李松情深意重、梦秋易容独得恩宠、奶茶强东你侬我侬

很多创业者和投资人在描述彼此的时候都会用到“像找对象一样,要找到合适的伙伴。”创业者与VC之间浓情蜜意,如同知己、恋人。投资界于情人节之际奉上几对“投资+创业”组合的明星夫妻档,望创业者与投资人能够相濡以沫、同舟共济。
2016-02-14 08:30 · 投资界  王珑娟   
   

【情人节特稿】细数8对创投夫妻档:徐新李松情深意重、梦秋易容独得恩宠、奶茶强东你侬我侬

  王梦秋徐易容

  王梦秋清流资本董事总经理

  徐易容美丽说创始人、HIGO创始人

  技术人才一直都受创投圈追捧,王梦秋和徐易容这对技术大牛夫妻档不管是背景还是性格都极其相似。

  2002年王梦秋从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毕业归国加入了百度的创业团队。11年时间,从最基本的工程师干起,到产品技术部门主管,再到百度副总裁。王梦秋主导负责过研发部、垂直&社区搜索产品市场部、用户体验部、社区搜索部、网页搜索产品市场部、贴吧事业部、音乐事业部和运维部等几乎百度每一个部门的工作。

  2013年中,“度娘”转身成为投资人,加盟清流资本担任董事总经理。这两年下来,不难看出王梦秋很享受现在的工作状态。如今,她带队的清流资本无疑是行业中罕见的技术驱动的投资机构。

  同样技术出身的徐易容,从 IB硅谷的阿莫顿研究院做数据挖掘和数据库,到2003年回到IBM中国担任架构师,徐易容一直在做技术。

  早在2002年回国之前,徐易容和王梦秋已喜结连理,选择的路径不同,徐易容选择了创业:2005年与百度高级产品经理谌振宇创办抓虾网,2009年出售给豆瓣;随后又创办了美丽说。2016年1月美丽说蘑菇街合并,徐易容带着孵化了一年多的跨境业务HIGO离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2/201602143932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