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情人节特稿】细数8对创投夫妻档:徐新李松情深意重、梦秋易容独得恩宠、奶茶强东你侬我侬

很多创业者和投资人在描述彼此的时候都会用到“像找对象一样,要找到合适的伙伴。”创业者与VC之间浓情蜜意,如同知己、恋人。投资界于情人节之际奉上几对“投资+创业”组合的明星夫妻档,望创业者与投资人能够相濡以沫、同舟共济。
2016-02-14 08:30 · 投资界  王珑娟   
   

【情人节特稿】细数8对创投夫妻档:徐新李松情深意重、梦秋易容独得恩宠、奶茶强东你侬我侬

  章子怡汪峰

  章子怡:Star VC合伙人

  汪峰:Fill耳机创始人

  2015年2月7日,章子怡36岁生日到来之际,汪峰一手策划温馨的生日派对并求婚。在无人机现身后,章子怡激动落泪说出“我愿意”。屡次上不了头条的汪峰,在求婚现带火了大疆无人机。

  但在创投圈里,Fill耳机算是帮了汪峰。fiil耳机由摇滚音乐人汪峰参与、创立不到半年时间里完成两轮融资。今年1月拿到了一笔 20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估值也一下子到了 10 亿人民币,一定程度上搅动了国内公司做耳机的兴趣。

  除了做耳机之外,汪峰还投资过野马现场。“野马现场“就是一款为乐迷们提供音乐现场演出直播的APP。它的特点在于可以多视角、多机位观看,同时乐迷们还可以进行实时评论。

  不管是鸟巢“峰暴来临”演唱会、国内多场巡演,尤其是2014鸟巢演唱会,让汪峰成了国内“付费直播”的第一人,也看好也正是看好了这种付费模式下带给观众极致美好的现场体验感。

  根据媒体之前的报道,章子怡母亲持股大连万达商业地产1800万股,占股0.46%,万达上市其母一夜暴富。章子怡母亲称呼亿万富婆,那绝对说在点上了。

  2015年10月,任泉宣布章子怡、黄渤加入Star VC,三位合伙人变为五位合伙人。并投资融360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章子怡也转身成了投资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2/201602143932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