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情人节特稿】细数8对创投夫妻档:徐新李松情深意重、梦秋易容独得恩宠、奶茶强东你侬我侬

很多创业者和投资人在描述彼此的时候都会用到“像找对象一样,要找到合适的伙伴。”创业者与VC之间浓情蜜意,如同知己、恋人。投资界于情人节之际奉上几对“投资+创业”组合的明星夫妻档,望创业者与投资人能够相濡以沫、同舟共济。
2016-02-14 08:30 · 投资界  王珑娟   
   

【情人节特稿】细数8对创投夫妻档:徐新李松情深意重、梦秋易容独得恩宠、奶茶强东你侬我侬

  李静黄小茂

  李静星创投基金合伙人、东方风行传媒集团董事长、乐蜂网创始人、静佳化妆品品牌创始人

  黄小茂:风行唱片创始人、东方时空音乐总监、香港凤凰卫视音乐总监、华纳唱片中国区总裁、SONY&BMG中国区总裁等

  李静最为人所熟知的身份是国内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和金牌节目制作人。同时,她还是东方风行传媒集团董事长、乐蜂网创始人、静佳化妆品品牌创始人。

  时光回到2007年,这一年是乐蜂网孕育的一年,也是李静本人自我转型的一年。李静创办的东方风行传媒旗下有《超级访问》《美丽俏佳人》《情感方程式》等多档节目,仅靠内容销售和广告,年利润达到近千万元。

  在沈南鹏的建议和资本的助推下,2008年,东方风行集团发生了巨变:从最初的影视节目制作、发行、广告经营、娱乐活动、艺人经纪扩展到互联网、自有品牌制造以及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创建乐蜂网。但2014年2月,唯品会1.125亿美元,收购乐蜂网75%的股份。对创业者李静而言,在这个时机选择卖掉乐蜂网,或许不失为一个最佳选择。

  去年开始,李静进入了创投圈——成立了星创投基金。星创投由三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演艺圈的明星;一部分是企业界的明星;还有一部分是投资机构,比如红杉等也都加入了。星创投专注于和女性相关的、和品质消费相关的投资,LP成员有那英、梁静、蒋雯丽、戴军、王江、周航等。

  说起李静和黄小茂的爱情,是从一个最老套的方式——相亲开始。当时事业正处在最低谷的李静,一心只想在事业上有些起色。她第一次在朋友家见到黄小茂时,并没有认出他是谁。而当时已是著名音乐人的黄小茂,由于刚从香港到内地,所以也不认识眼前的李静。但第一眼黄小茂就被李静深深地吸引住了,用他的话说,李静给他的感觉就是“真实的美”。

  黄小茂在音乐圈资历极深,是“校园民谣”发起者,历任:风行唱片创始人、东方时空音乐总监、香港凤凰卫视音乐总监、华纳唱片中国区总裁、SONY&BMG中国区总裁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2/201602143932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