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情人节特稿】细数8对创投夫妻档:徐新李松情深意重、梦秋易容独得恩宠、奶茶强东你侬我侬

很多创业者和投资人在描述彼此的时候都会用到“像找对象一样,要找到合适的伙伴。”创业者与VC之间浓情蜜意,如同知己、恋人。投资界于情人节之际奉上几对“投资+创业”组合的明星夫妻档,望创业者与投资人能够相濡以沫、同舟共济。
2016-02-14 08:30 · 投资界  王珑娟   
   

【情人节特稿】细数8对创投夫妻档:徐新李松情深意重、梦秋易容独得恩宠、奶茶强东你侬我侬

  王华东李晶

  王华东:经纬创投合伙人

  李晶:小饭桌创始人

  说起媒体人转型做投行,王华东是典型的代表之一。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管理系,在进入风险投资行业之前,在搜狐IT频道担任高级编辑一职,主要负责移动互联网产品报道和线下沙龙活动。

  2011年加入经纬,专注TMT领域早期投资。入行四年升为合伙人,投资了陌陌口袋购物美柚、Nice、友盟、Tap4Fun、魔方网这些耳熟能详的项目。他的投资人之路,简直顺得不能再顺,被圈内人士称为“金手指Style”。

  王华东在2011年11月以100万美元投资了陌陌,随着陌陌一路高歌猛进,经纬破例独自完成了1300万美元的C轮投资。2014年12月12日,王华东和他的同事就与唐岩一同去纳斯达克。就这样,29岁的王华东完成两件大事:结婚和敲钟。

  王华东的另一半李晶(前华兴员工),2014年的时候和K2VC(险峰基金)管理合伙人李黎联合创办了“小饭桌”。和很多孵化器不同,小饭桌走的是社群路线,为创业者提供帮助和服务的免费课堂以及实战沙盘演练。数据显示,2015年年初,初获得来自险峰华兴经纬中国真格基金华兴资本的联合投资。

  “小饭桌”有口号言:纽交所敲钟,迎娶“班主任”(有一位“班主任”是20多岁的美女),登上人生巅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2/201602143932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