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投资行业黑马】全民刚需构筑在线教育万亿市场,五大巨头撒下万金布局

在线教育产业的热潮下,是资本的大量涌入和洗牌,也伴随着企业排名不断改写的残酷和激烈。经历2012年的蛰伏、2013年的爆发、2014年的发酵、2015年平稳发展,在线教育产业已经初具雏形,成为互联网创业“下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2016-02-19 15:10 · 投资界  李丽花   
   

  投资人眼中的在线教育,以及二级市场中被追捧的概念股

  纪源资本于红:在线教育本质是看效果、看口碑,未来的在线教育一定是个性化的。个性化的背后是对用户的深入了解、数据的掌握。

  雷雨资本俞文辉:新的创业项目仍在不断涌现,产业资本开始进场,在线教育概念在二级市场也是被热炒的标的。语言培训以及传统模式的职业类教育会有退烧的过程,另辟蹊径的项目开始被资金追逐,比如海外游学、小语种、中文学习、兴趣类项目学习都有很大的机会。”

  启赋资本顾凯整个教育行业各个环节,各个要素都在互联网冲击下重新解构,形成新的模式。我们从出生到死亡整个过程会伴随全新品类的教育,或者叫能力传播的新模式。这个领域未来可能会更热,会有更多新模式产生。未来期待从零到一的创新,出现新的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彻底改变对传统教育的认知。

  启迪创投程鹏现在大家努力用互联网尝试改造一切行业的可能性,这种可能性会一直持续下去。教育这个行业外延太广,内涵也很丰富,其实可以有无限细分,无限细分下去每个领域都值得一批创业者尝试。从项目上来讲也会越来越层出不穷,会有很多的先驱、先烈掉到坑里,短期内竞争会越来越强烈。

  顺为基金程天:在线教育未来会呈现百花齐放的情形。国内国外没有说哪家互联网教育公司一枝独秀,传统教育也没有说一家机构一枝独秀,目前还没看到。在局部细节进行创新和升级机会目前看起来还挺多这是好事。在这种行业里竞争一直存在,现在教育竞争也一直存在,但是我觉得还好,会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出来。

  “在线教育”概念股:随着越来越多上市公司转型标的跨界进入教育领域,以及未来可以期待的教育上市股将越来越多,二级市场可谓进入了教育的大时代。从子行业层面上来看,可谓多点开花,横跨幼教、K12(校园市场+校外市场)、国际教育(语言和留学、国际学校)、高等教育、职业教育。

  目前二级市场上被价值投资者们看好的概念股有:幼教领域,威创股份(幼儿园龙头,打造大生态),晶科技(投资家园互动平台智慧树),秀强股份(布局幼教小市值标的);职业教育,中国高科(高校改革中加速职业院校布局)、洪涛股份(综合职业教育龙头)、新南洋(打造职业教育+K12);国际教育,中泰桥梁(布局国际学校蓝海市场)、银润投资(K12+国际教育布局)、立思辰(K12+国际教育布局);K12 领域,网龙拓维信息全通教育科大讯飞等。

  结语

  经历2012年的蛰伏、2013年的爆发、2014年的发酵、2015年平稳发展,在线教育产业已经初具雏形,成为互联网创业“下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在线教育产业的热潮下,是资本的大量涌入和洗牌,也伴随着企业排名不断改写的残酷和激烈。K12、外语培训和职业教育仍然有很大的爆发潜力,幼教、高等教育等子行业也将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未来,在这一诞生万亿市场规模的领域中,或将出现市值超500亿美元的大型在线教育巨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2/201602193934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