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投资行业黑马】全民刚需构筑在线教育万亿市场,五大巨头撒下万金布局

在线教育产业的热潮下,是资本的大量涌入和洗牌,也伴随着企业排名不断改写的残酷和激烈。经历2012年的蛰伏、2013年的爆发、2014年的发酵、2015年平稳发展,在线教育产业已经初具雏形,成为互联网创业“下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2016-02-19 15:10 · 投资界  李丽花   
   

  【编者按】轰轰烈烈的2015年已去,这一年,互联网行业内同类合并案频发,BAT之外的第四极力量崛起;这一年,O2O死亡名单频现,投资人和创业者都“谈O色变”;这一年资本催动下消费金融强势崛起,P2P依然是冰火两重天;这一年,电商依然是资本竟逐目标,母婴、跨境、二手车、B2B等垂直领域渐次开花……

  历史永不停滞,2016年初,投资界特别策划《2016投资行业黑马》,将从政策驱动、万亿市场、资本围猎、巨头潜伏、独角兽企业、二级市场爆炒概念等多角度进行诠释解读。

  【2016投资行业黑马】10万亿农业市场被互联网+激活, 巨头+资本豪赌百亿下注

  【2016投资行业黑马】体育产业的“权力游戏”:7万亿“围猎”,小资本也有大玩法

  【2016投资行业黑马】互联网+汽车掘金万亿市场:智能汽车、二手车、汽车金融,将出现哪些大赢家?

  在线教育黑马指数:★★★★

  国家级战略护航在线教育,全民刚需构筑万亿市场

  自古以来,教育是立国之本,教育行业一直是国民经济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近年来随着经济和科技的高速发展,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三次消费升级中教育、娱乐、文化、旅游、通讯、医疗保健等行业的升级和转型尤为迅速。

【2016投资行业黑马】全民刚需构筑在线教育万亿市场,五大巨头撒下万金布局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不少政策(如上图所示),助推了在线教育的发展。从2010年开始,教育信息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此后教育信息化一直是教育部每年工作的重点;2014年国家级政策护航职业教育;2015年再次出台多项政策推进教育信息化,12月份新修改的《教育法》更从基本法的层面上强调了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

  按照所涉领域不同,在线教育可分为外语教育、K12教育、早期教育、IT教育、出国留学、职业教育、平台类等。其中,K12、外语培训及职业教育这三大板块,表现得尤为抢眼。因为有着数以亿计的用户基数,K12领域又被国内众多在线教育企业视作一座亟待开垦的富矿。受益于国家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及职业教育的宏观政策背景,及劳动者提升自身职业技能以在就业市场中获得更多砝码的现实需求,近年来职业教育尤其是线上职教的发展势头尤为迅猛。由于职教用户有明确的学习需求,只要内容优质,自有大批用户买单,这部分人群主动学习意识更强,付费能力和意愿也相对更高。

  技术支持、市场需求、政策红利及资本支持多重因素,都加速了在线教育的发展。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约为431亿,2015达1711亿元,增长率为35.4%。预计未来五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年复合增长率达31.7%,2022年则将突破一万亿元。分析人士认为,与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相比,国内优质教育资源显得稀缺,优质在线教育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2/201602193934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