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4条核心赛道、26起投资事件......好未来张邦鑫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亿欧网收集到好未来参与的针对26家教育公司的投资行为。分析这26起公开的投资事件,不难发现好未来的投资并购逻辑主要是围绕k12上下游,延伸产业链,补充薄弱环节,并且看好在线教育和教育O2O。
2016-02-25 14:10 · 亿欧网  方研   
   

  2010年10月20日好未来的前身学而思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国内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小学教育机构。作为一家成立时间11年上市、以奥数培训起家的教育机构,现在好未来已逐渐发展为教育行业不可小觑的一家大公司。截止2016年2月23日收盘,好未来市值为39.9亿美元(行业老大新东方的市值为49.64亿美元)。虽然好未来主营业务和主要盈利来源一直是中小学培训,但是人尽皆知张邦鑫野心绝不在此,从好未来对外的姿态和投资组合不难看出张邦鑫想要的是教育生态,是要布局教育产业链。

  从2014年开始好未来频繁出现在投资并购的新闻中,大家熟知的有投资果壳网、Knewton、宝宝树、Minerva大学、轻轻家教。这些投资只是好未来投资的冰山一角,亿欧网通过好未来公开财报以及IT桔子等相关网站共收集到好未来参与的对26家教育公司的投资行为。

好未来

info-haoweilai2.jpg

  分析好未来这26起公开的投资事件,不难发现好未来的投资并购逻辑主要是围绕k12上下游,延伸产业链,补充薄弱环节,注重教育新科技,并且看好在线教育和教育O2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