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概股回归最新进程大荟萃:分众传媒大洋两岸市值差7倍,360抵押办公大楼求归队,聚美优品白菜价私有化也是醉……

如今距离历史上那波盛大的中概股回归潮已有半年之久,本文盘点了聚美优品、酷6传媒、优酷土豆、奇虎360、陌陌、盛大游戏、分众传媒、巨人网络、完美世界这九大中概股,通过厘清它们的回归路径,勾画中概股回归群像。
2016-02-26 10:58 · 投资界  谭宵寒   
   

  中概股回归最新进程大荟萃:分众传媒大洋两岸市值差7倍,360抵押办公大楼求归队,聚美优品白菜价私有化也是醉……

  盛大游戏:私有化一波多折,私有化协议两年尚未签订

  私有化前奏:

  2009年9月,盛大游戏从盛大网络中分拆出来独立上市,发行价12.5美元,融资10.4亿美元,为当年美国融资规模最大的IPO,并创下当时中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融资规模之最。然而从母体分拆出来的盛大游戏如同众多中概股中的游戏公司,股价长期被低估。而此时的盛大游戏也在谋求转型,退出美股市场将能减轻其财报压力,一场关于盛大游戏私有化的财务游戏开始酝酿。

  私有化要约:

  2014年1月27日,盛大游戏宣布收到来自由控股股东牵头的一家财团的初步私有化要约,收购价为19亿美元。盛大网络和投资公司春华资本的一家附属公司合共持有盛大游戏76.2%的股权,它们提出每股6.90美元的价格收购盛大游戏所有的ADS(美国存托股票),较私有化要约的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22%。

  私有化进展:股东之争,悬而未决

  根据其股权结构,收购财团只需收购23.8%的股份,看上去难度不大,然而仅最终私有化协议的签订,盛大游戏如今已花去了2年多的时间。

  自其宣布收到私有化要约以来,共经历了6次私有化财团变更,春华资本、完美世界、FV Investment Holdings和CAP IV Engagement Limited等最先出局,之后东方证券海通证券几经出局和入局。最后,世纪华通和中绒集团作为大股东成为新的盛大争夺战主角。去年11月底,盛大游戏私有化协议获得正式通过,正当媒体为其两年私有化大戏拽下帷幕之际,其两大股东中银绒业世纪华通再次陷入纠纷。

  最新消息是,2016年2月24日,中银绒业发布公告,透露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绒集团的承诺函,中绒集团承诺将所持的盛大游戏股权优先出售给中银绒业。然而盛大游戏股东之间依然没有就利益分配达成一致意见,导致盛大游戏借壳上市一事依然悬而未决,其拆VIE架构的时间也在被无限延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2/201602263937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