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概股回归最新进程大荟萃:分众传媒大洋两岸市值差7倍,360抵押办公大楼求归队,聚美优品白菜价私有化也是醉……

如今距离历史上那波盛大的中概股回归潮已有半年之久,本文盘点了聚美优品、酷6传媒、优酷土豆、奇虎360、陌陌、盛大游戏、分众传媒、巨人网络、完美世界这九大中概股,通过厘清它们的回归路径,勾画中概股回归群像。
2016-02-26 10:58 · 投资界  谭宵寒   
   

中概股回归最新进程大荟萃:分众传媒大洋两岸市值差7倍,360抵押办公大楼求归队,聚美优品白菜价私有化也是醉……

  完美世界:120亿装入壳公司,溢价412倍引质疑

  私有化前奏:

  完美世界的回归早有端倪,一是其股价被低估:完美世界净现金余额加上办公楼,价值就超过40亿元,而其网游业务还在提供稳定的现金流,而其退市前的市值仅为50多亿。而相比之下,彼时A股的游戏公司掌趣科技的市值为205亿元,主营页游的互动娱乐市值为95.6亿元。而被低估的股价也引来投资者,复星国际等公司在不断增持完美世界股票。

  二则是2014年12月19日,完美影视通过借壳金磊股份登陆A股市场并更名为完美环球。业内开始揣测,这或为完美世界回归A股做准备。

  私有化:

  2015年1月2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游戏公司完美世界宣布,收到公司董事长池宇峰于2014年12月31日发出的每股20美元的私有化提议。

  4月,完美世界宣布与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池宇峰关联公司Perfect Peony Holding Company Limited及后者全资子公司Perfect World Merger Company Limited签署合并协议。完美世界私有化的价格是每股20.20美元现金。此次交易价格与完美世界发布收悉“私有化”提议的公告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2014年12月31日)公司美国存托股每股收盘价格15.76美元溢价28.2%。

  而就在其私有化进行当中,完美世界的第二大股东景林资产减持了141万股完美世界股票,而此举或是景林对其私有化预期下降。而彼时中概股的普跌和当当、人人趁机套利的行为倒是帮了完美世界,在对比了其私有化价格后投资人对其溢价价格也逐渐妥协。

  借壳上市:影游帝国,完美环球

  关于上市的方式,外界曾有两种猜测,一种是完美世界作为完美环球实际控制人控股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另一种则是借壳。完美世界选择了第一种,一说是要打造其游戏、影视的帝国。

  2016年1月20日,完美环球复牌涨停,完美环球宣布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完美数字科技和石河子骏扬合计持有的完美世界100%股权,作价为120亿元。该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本次重组完成后,池宇峰仍为完美环球的实际控制人。

  然而其虽已回归A股,其高达412倍的资产评估增值率也引发颇多争议。根据公告,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账面价值为 2,913.34 万元,采用收益法评估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 1,203,260.95 万元,增值率高达41,201.77%。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2/201602263937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