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八大文创新兴公司:沈南鹏王思聪背书 英雄互娱5个月估值百亿 背靠腾讯万达 微影时代手握几十亿基金

我们不再是此间少年,所热爱的也不再一如当初,让商业的回归商业,让坚守的守有一隅。本文遴选了8家新兴文创公司,它们往往在创立之初就吸引了知名投资机构入局,在热血、商业、资本的推动下迅速壮大、进化而成,所谓独角兽。
2016-03-21 09:40 · 投资界  谭宵寒   
   

  芒果TV:估值已超百亿,马云李开复造访,新三板or继续B轮融资?

  在视频行业,芒果TV是个神奇的例外。与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视频等正常的网站主要靠购买并不断增加自制内容以扩充版权库不同的是,芒果TV自重生之日起都带着浓厚的自制色彩。

  2014年4月,芒果TV脱胎换骨,所有版权内容一律“独播”,而这约等于亲手撕碎湖南卫视以往每年4亿左右的版权费。不过这一策略在2015年被市场检验成了真理,当年芒果TV实现签约广告8亿元,靠着独播《我是歌手》第三季,客户端一度日均增加200万用户,甚至成为App Store免费排行榜首位,同年6月,芒果TV完成A轮超5亿融资,投资方包括上海国和、联新资本、厦门建发、中国文投等,公司估值超过70亿。芒果TV董事长聂玫表示,芒果TV年内拟登陆新三板。

  然而,在已经过去数月的2015年,芒果TV并未如约而行挂牌新三板,反倒开始了B轮融资。知情人士透露,有超过60家机构、200亿的资金参与了其B轮融资的申报,芒果TV已在长沙已经举行了第二轮投资人见面会,此外,马云李开复的相继造访也让外界猜测对其B轮融资存在巨大的想象空间。据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预计,芒果TV的B轮投前估值将超过120亿。

  在“去湖南卫视化”的路上,成为一流的视频网站已经不是芒果TV唯一的目标。投资荔枝FM、极米科技、唱吧,开发全新智能硬件产品。投资构建产业版图,开发产品延伸产业链,这家负载了湖南卫视未来的公司不得不舍命狂奔。

  然而芒果TV的模式也一度备受争议,独播的A面是邻家对手的望尘莫及,B面则是供血不足的无可奈何,而爆款之于平庸的比率自然甚低,所以在自家后方补给断层之际,还需要花高价采买版权,这对其资金要求无疑是颇高,而这或许就是芒果TV面对去年下半年波动甚大的资本市场观望许久无奈回身,转而开始B轮融资的原因之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213947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