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八大文创新兴公司:沈南鹏王思聪背书 英雄互娱5个月估值百亿 背靠腾讯万达 微影时代手握几十亿基金

我们不再是此间少年,所热爱的也不再一如当初,让商业的回归商业,让坚守的守有一隅。本文遴选了8家新兴文创公司,它们往往在创立之初就吸引了知名投资机构入局,在热血、商业、资本的推动下迅速壮大、进化而成,所谓独角兽。
2016-03-21 09:40 · 投资界  谭宵寒   
   

  一下科技:手握现象级产品秒拍小咖秀,背靠Star VC新浪微博

  足记、how-old、魔漫相机……在号称“孤独是第一生产力”的今天,从来就不缺少刷屏的现象级产品,而秒拍和小咖秀则是现象级中的现象级,区别于那些窜天猴式爆发,它们正在将走红的时间轴无限拉长。

  当年,韩坤和李善友共同创建了酷6网,2010年酷6纳斯达克上市,韩坤选择套现离场。2011年8月,一下科技正式创立,然而前期执着于长视频的产品拍客并不顺利,意识到短视频将迎来爆发点的韩坤在2013年推出了10秒短视频产品秒拍,借着投资方新浪微博的平台和流量优势,秒拍迎来它的转折点。

  而命运大转盘的指针真正指向秒拍发生在2014年的夏天,冰桶挑战蔓延向中国,藉此,秒拍用户获得极大增长,同时明星的带动效应也让韩坤意识到,明星视频将成为新的爆发点。2015年5月,小咖秀正式上线,不久旋即吸引众多明星参与,2个月搞定1500万用户,而这当然与其明星投资方Star VC幕后的推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如今,距离小咖秀和秒拍的爆发时节都已过去许久,它们非但没沦为用后卸载的窜天猴式产品,反倒已经成为大众社交以及再造网红的平台,更在去年底获得新浪、红杉的2亿美元融资,跻身10亿美元独角兽俱乐部。

八大文创新兴公司:沈南鹏王思聪背书 英雄互娱5个月估值百亿 背靠腾讯万达 微影时代手握几十亿基金

  UGC且趣味生产模式极大削减平台资金压力,不断迭代走红的影视综艺为其提供了财源滚滚的IP,背靠拥有明星资源的Star VC、拥有平台流量资源的新浪微博、强大资金和资源优势的红杉晨兴凯鹏华盈红点,也这就是其可以将名气持续发酵,让对手无可奈可的发家之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213947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