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富互联网江湖启示录:丁磊、陈天桥、黄光裕、李彦宏、王健林、马云,马不停蹄&诚惶诚恐

搜寻了2000年至今与互联网尚有瓜葛的首富们,他们每个人的故事都早已成为高中生的作文论据和创业者的励志合集,而从他们或创业维艰或苦心经营或登顶俯视的经历之中,可以探寻互联网与投资的蛛丝马迹,希望这对于正在咬牙坚持的你有分毫意义。
2016-03-24 10:42 · 投资界  爱因斯谭   
   

首富互联网江湖启示录:丁磊、陈天桥、黄光裕、李彦宏、王健林、马云,马不停蹄&诚惶诚恐

  2013年、2015年福布斯榜及胡润榜首富:王健林

  万达无疑是传统企业向互联网企业转型的最佳范本。它的根基本是地产,一度被冠以商业地产之名,同时地产又是此前最暴利的行业,然而有趣的是,王健林直到2013年万达初步转型成功时才登上首富之位。

  万达自1988年旧城改造时就踏入了地产这一行当,此后将业务扩张到全国、开启城市综合体商业模式,全心扑在地产上,直到2006年。那年始,万达的重资产模式进行首次减负,将商业版图扩展为商业地产,高级酒店,连锁百货和文化旅游,这次轰轰烈烈的转型无疑为万达以及王健林的财富地位搭好了可攀爬的梯子。其成功之处一方面在于这些转型的业务无一不与其根基地产密切相关,虽轻化地产,却并未动其根本,这一跨越不至于筋骨断裂;其二在于时机把握得当,如今能稍与万达争锋文化业务的互联网公司和影视公司彼时尚处于担忧股价和死活的间隙,其转型时市场还一片蓝海,市场阻碍极为稀薄。

  而发展至今,当初的四块版图最为人道也的自然是文化旅游。以26亿美元并购的AMC娱乐是美国第二大院线,创下了彼时中国买家并购美国企业的最大规模纪录,最近AMC娱乐投资的其竞争对手麦克影业,是电影放映行业的世界领导者;以10.5亿欧元并购的盈方集团是全球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公司之一;以1000万美元投资A轮的是亚洲地区最著名及领先的电影特效公司之一;以22.46亿元并购的Hoyts是澳洲第二大院线公司;并购的世界铁人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铁人三项赛事运营者和最著名铁人三项赛事品牌拥有者,占全球长距离铁人三项运动份额的91%;以不超过35亿美元收购的传奇影业是美国影视巨头,这笔交易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一桩文化并购……从电影院线、电影制作、电影科技娱乐、文化旅游到体育休闲,万达正掌握着未来最具发展前景行业的一批最先进的公司。

  除了2013年以1350亿元的身家登顶,2014年年底,万达商业香港上市,2015年初,万达院线A股上市,王健林的家产也随之被放大,在2015年分别以2000亿和300亿美金的身价登上胡润榜和福布斯榜榜首。

  此前,王健林曾再度下达转型命令,到2016年底,万达不再是一家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而成为以服务业为主的企业,同时互联网金融业务以及投资业务也将迎来大发展。或许终有一日,万达将成为彻彻底底的投资公司,投资影视、投资娱乐、投资一切服务业。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万达影业正在进行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而无论是整体注入到万达集团旗下的已上市公司还是独立上市,都将给万达和王健林带来市值和身家的暴涨。

  万达或者王健林或许是这样的存在:神一般的存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爱因斯谭,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243948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