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丰资本彭震:影视行业一定会出现几家伟大公司,初创企业机会很多

IP 的核心就是与人性根本相关的东西,优质的IP 都有自己内核的东西,如以野外探险而出名的贝尔,他代表着男人的勇敢、无畏、冒险的精神。不论是影视还是文化,核心还是产业链,而不是某个点。好的IP,需要获得保持持续的发展,去延伸和迭代
2016-04-20 08:10 · 投资界综合     
   

  

  我们在做「影视领域投资机构盘点」时发现了创丰资本

  这家成立于2011年的基金最初主要投资领域集中在节能环保、新能源以及生物医药,投出了华锐风电顺风光电、泰坦科技、华气科技、苏利精细等50余家企业。

  2013年,创丰开始关注文化创意产业这个链条。

  细数创丰已投资的案例,会很清晰的看到一条围绕「文化创意、影视」而布局的投资跑道。在这条产业链上,创丰投资了IP内容「唯晶科技」、编剧社区「如戏」、影视公司「东娱文化」、动漫DIY 神器「触漫」、在线选座「抠电影」、演艺票务「西十区」、艺人经纪「金熊影视」等等。创丰在各个环节都做了布局,并且同时在期待这个产业链上其他切入角度的新型企业。

  创丰的管理合伙人彭震先生对猎桔自习室(liejuzixishi)表示:「现在文化产业投资占到了创丰资本投资的一半。」

  公开信息显示,创丰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为50亿元。

  IP是一个可延伸的

  在文化娱乐,尤其是影视领域的投资,几乎所有机构都在试图挖掘或者培养优质的IP。

  创丰所投企业仅唯晶科技旗下的原创IP就有10个以上,包括《圣女之歌》、《参天律》、《揭秘计划》、《小力失踪事件》、《奶奶的猫》、《荒城之光》等。

  它们遍布在PC单机游戏、客户端游戏、手机游戏、VR游戏、漫画、动画电影、真人电影、小说等领域。

  在创丰看来,IP是这个产业链最初的「一个细胞」,它是一个可以向外延伸各种可能性的细胞,可以衍生出书籍、游戏、电影、动漫或者其他东西。

  IP 的核心就是与人性根本相关的东西,优质的IP 都有自己内核的东西,如以野外探险而出名的贝尔,他代表着男人的勇敢、无畏、冒险的精神。

  不论是影视还是文化,核心还是产业链,而不是某个点。好的IP,需要获得保持持续的发展,去延伸和迭代自己的生命力。

  「有了IP之后,你就需要人来讲故事,所以我们投编剧团队。编剧之后需要人来演,所以我们投了演员经纪。还投了拍电影的公司。

  接下来投了票务销售,还有投衍生服务。衍生品服务也很好玩,大家看到《非城勿扰》,这个电影在没有上映之前,杭州西溪很多人都没听过;电影上映之后,西溪人流如织。那如果提早一步投资这里的酒店行业,也会赚得盆满钵满。」

  彭震透露,以《参天律》为IP原型的魔幻电影三部曲正在准备拍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